推荐活动

3D打印心脏模型拯救女童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2015-02-24 腾讯数码 赞(8)
分享: 
导读
  我们已经看到过不少医生使用3D打印技术用来挽救病人生命的案例,最近,又有一位生命垂危的小女孩在3D打印技术的帮助下重获新生。

  我们已经看到过不少医生使用3D打印技术用来挽救病人生命的案例,最近,又有一位生命垂危的小女孩在3D打印技术的帮助下重获新生。


  由于要为一位名叫Adanelie Gonzalez的4岁女童准备一台复杂的手术,迈阿密儿童医院的心血管科医生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出了女童心脏的复制品。该名女童罹患了一种名为肺静脉异位引流(TAPVC)的先天性疾病,其表现是静脉无法将血液输送到心脏的正确部位,从而引发呼吸困难、昏睡和经常生病(免疫系统薄弱)。

  在进行过几次修复性手术之后,医生们意识到他们需要想出一个解决办法。Gonzalez当时的情况不容乐观,如果不能进行永久性修复,医疗团队预计她只剩几星期可活。通过使用3D打印的模型,医生们使用供体心脏成功地进行了手术。现在,Gonzalez的血液流动已经恢复正常,目前正在医院进行康复。

  “3D打印技术为原本被认为无法进行手术治疗的极端复杂状况带来了新的元素,”小儿心脏科医生Nancy Dobrolet说道,“在Gonzalez的案例当中,3D模型让我们得以通过手术挽救了她的生命。”

  (原标题:医生使用3D打印心脏模型救4岁女童一命)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