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好消息:我们离男性避孕药又近了一步!

首页 » 研究 2015-02-17 煎蛋网 赞(12)
分享: 
导读
每次为了防止意外,很多女性不得不服用避孕药。但是,这种情况,很有可能会成为历史了。
  男士每秒钟可产1,500枚精子,这个数字真的很厉害。但是对于那些勒不紧裤腰带的小淘气们来说,这里面的风险可就高了:万一中奖了,后果不堪设想。女性在避孕上有多种选择,但男性目前只有两种:要么穿雨衣,要么结扎。现在,几种专门对付小蝌蚪的解决方案,就快要从实验室走进公众视野了!下面就是能中止男性生育力最有前景的两剂猛药!
  H2-gamendazole
  分子式:C18H12Cl2F3N2O2Na + 1/3 H2O
  研究阶段:动物试验
  药效原理:干扰精子进入成熟期
  通常来讲,未成熟的精细胞会在睾丸里长出头和尾巴,但是 H2-gamendazole 阻止了精细胞发育到这个程度,随后这些未发育成熟的精子又被睾丸再吸收,如此往复,最后它们都不会到达精液里。来自美国堪萨斯大学医学中心的生物学家 Joseph Tash 表示,如果精液里都没有精子,卵子怎么有机会受精呢?Tash 与同事早在 2001 年就开始研究这种新型合成物,两年前美国药监局对该药物成分进行了评估,要求 Tash 的团队给出这种药物对女性身体交叉作用的分析报告,因为目前尚不明确的是这种成分究竟会只停留在男性睾丸内还是也会流进女性阴道内并对女性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JQ1
  分子式:C23H25CIN4O2S
  研究阶段:药物优化
  药效原理:“诱骗”身体忘掉如何产精子
  就像很多小宝宝一样,JQ1 也是一个“幸福的意外”。美国哈佛大学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的 Jay Bradner 与他的团队正在研制一种 BET bromodomain 抑制剂——JQ1 阻止了癌细胞中的溴结构域(bromodomain),从而使它们“忘掉”如何使肿瘤生长。但它同样阻碍了一种叫做 BRDT 的睾丸内特有的溴结构域,从而让这些生产小蝌蚪的细胞忘记了自己的使命——动物试验中的小鼠可以尽情乱性而没有造出任何一只小老鼠。虽然已经通过了动物试验,但距离药物真正上市还需要至少几年时间,科学家们需要对药物进行优化,让它只对睾丸蛋白起作用而不会有任何副作用。(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