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护士想不通:正常值班却遭就诊醉汉踢小腹

首页 » 医声医事 2015-02-15 南国都市报 赞(2)
分享: 
导读
  2月14日凌晨3时许,海医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小敏本已交班休息,但由于急诊病人的增多,她又被叫了起来投入到加班中。然而一名醉汉在治疗过程中,突然飞起一脚踢中她的小腹,导致新婚燕尔的小敏受伤。
  2月14日凌晨3时许,海医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小敏本已交班休息,但由于急诊病人的增多,她又被叫了起来投入到加班中。然而一名醉汉在治疗过程中,突然飞起一脚踢中她的小腹,导致新婚燕尔的小敏受伤。


  就在护士小敏走过来准备对呕吐物取样作化验时,该醉汉突然飞起一脚,踢向她的小腹部(监控视频截图)

  今年32岁的小敏已在急诊室做了十多年的护士,按照作息制度,这里的晚班分为18时至次日凌晨2时的早晚班,以及凌晨2时到早上6点的后晚班。但是由于急诊病人的突发性、不固定性,小敏和同事们接连忙碌整晚到天亮,是非常普遍的情况。小敏是1月底结的婚,13日她刚休完婚假不久,没想到会有此遭遇。经过诊断,医生对小敏的伤情得出结论:“左侧卵巢血肿,盆腔积液,对于女性来说,可能会影响到她的生育能力。”小敏想不到,一个正常的值班,会让她躺到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急救床上,直到14日中午还不能起身;她更加想不通,自己在正常工作中,为何会遭到患者的突然袭击。接受记者采访时,小敏躺在病床上,双手还在护着隐隐作痛的小腹,委屈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急诊室的监控录像记录下发生的一切。监控显示,凌晨3时许,急诊室一片忙碌,一名身着黑衣,身材壮实的男子被120送来,趴在床上一阵呕吐,医护人员为他输液检查后,小敏走过来做护理工作,这时对方突然飞出一脚,重重地踹在她的小腹部。

  小敏说,当时病人很多,她是看到该男子的呕吐物中有褐色物体,担心他因饮酒过度引发内出血,遂拿着工具,顶着刺鼻的气味前来提取呕吐物化验,在此过程中和对方甚至都没有言语的交流,对方就突然出脚伤人。有护士见状拨打110报了警。尽管如此,医护人员也没有放弃对该男子的治疗,辖区大同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该男子否认打人,只说前来就医“没有人管”等等。

  针对这起事件,小敏的同事们都愤愤不平,她们说,每逢周末节假日晚上,前来急诊的打架受伤的、喝醉酒的居多,在治疗、护理过程中,护士遭到辱骂、殴打是常有的事,她们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就诊者能给予医护人员起码的尊重,并理解她们的辛苦工作。

  随后,记者从辖区大同派出所了解到,该男子姓吴,被带到派出所后出现了吐血症状,民警帮忙拨打120送其进一步治疗,但在治疗过程中该男子不知所踪。民警表示,他们已掌握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待双方身体状况好一些时,再协调处理此事。

  原标题:海医附属医院护士遭就诊醉汉踢小腹 医生称或将影响生育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