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肥胖造成的损伤是如何传给后代的?

首页 » 研究 2015-02-13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突破性的研究,发现了小鼠肥胖带来的损害如何从母亲传给子女,同时也发现了这些损害怎样能被逆转。

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突破性的研究,发现了小鼠肥胖带来的损害如何从母亲传给子女,同时也发现了这些损害怎样能被逆转。罗宾逊大学研究所发现,该研究会对未来生育力方面的研究产生重大影响相关内容发表在今天的Development杂志上。

“肥胖女性会引起非常严重的生育问题包括不能怀孕的情况。肥胖也会改变婴儿在怀孕期间的发育情况,并且它会在后代的新陈代谢中形成永久记忆通过肥胖造成的损害会从一代传到下一代”第一作者Rebecca Robker 副教授说。

在实验研究中我们已经阐明了肥胖导致多代损害的关键机制并且我们已经找到一种方法来阻止这种现象的发生。”Robker副教授说。

研究小组发现肥胖会导致一种特定的应激反应,该反应会引起活细胞内重要的能源生产“器官”---线粒体的损伤。我们的身体内所有线粒体都来自我们的母亲。如果母亲是肥胖者这就会产生压力导致遗传给后代的线粒体减少。我们发现这类母体所产生的卵子会生出比正常胎儿重的胎儿,这些胎儿体内的线粒体DNA大大的减少了,同时存在其它明显的损伤特征”她说。

当准确的发现所在问题后,Robker副教授和她的同事们开始寻找解决的方法。“一旦我们确定出压力的类型我们就会使用已知化合药物来缓解细胞中的压力。尤其是我们对正在糖尿病临床试验中进行测试的化合物特别感兴趣。Robker副教授说。

“这些化合物在预防应激反应中是非常成功的阻止把肥胖造成的损伤传给后代。该药使卵子的质量、胚胎发育和线粒体DNA恢复到健康母体的水平。实际上这些是完全可以逆转的。”Robker副教授说,这项工作的发展方向是使肥胖女性的生育能力恢复到“自然”状态并防止损害传递到后代身上。“重要的是这项工作意在强调妇女怀孕前的营养状态问题。建议妇女能够健康饮食从而可以健康受孕,最终减少对孩子未来健康的潜在影响。”她说。

这项研究受国家卫生和医学研究委员会(NHMRC)的支持。(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如需转载,请联系info@360zhyx.com。

原文链接: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5/02/150210083539.ht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