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维持神经受体稳定性或助治疗阿尔兹海默症

首页 » 研究 » 新药研发 2015-02-09 转化医学网 赞(4)
分享: 
导读
有关大脑神经细胞之间怎样保持有效沟通的一种新见解可以帮助减弱阿尔茨海默氏症的不良影响。

有关大脑神经细胞之间怎样保持有效沟通的一种新见解或许可以帮助减弱阿尔茨海默氏症的不良影响。

昆士兰大学的研究鉴定出了负责调节神经元之间沟通的过程该过程对学习和记忆是至关重要的。该研究的目标是未来建立一个基金会,专项用来识别和开发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的药物。

昆士兰大学大脑研究所老年痴呆症Clem Jones研究中心的Victor Anggono博士说,如果中枢神经系统的受体保持在健康水平,那么认知能力(如失忆)下降的程度可以最小。

“大脑中的通信过程实际上取决于神经细胞相互传递化学信号的能力Anggono博士说,“当其中一环受到损伤时,它们就不会有效地传输信息。这一切发生得非常之快,需要以毫秒来计算,这期间记忆会被编码或检索。”

“关于阿尔茨海默病有一个统一的共识,就是在信息传送过程中被干扰的部分原因是由于受体的缺失。如果我们可以减少这些受体的损伤,那么就可以弥补毒性蓄积(β淀粉样蛋白)产生的副作用。该蛋白聚集在神经细胞周围,并扰乱阿尔茨海默病中的神经元沟通。”

研究人员发现,在实验室中使用DNA技术可以修改受体稳定性目前正转化在小鼠体内测试这些“再造”受体。“希望我们可以看到学习和记忆功能的改善,如果能够看到这个结果,那么我们就有希望利用这种方法减缓与阿尔茨海默氏症有关的认知能力衰退。”Anggono博士说。受体功能受损也与许多神经疾病如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有关。(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如需转载,请联系info@360zhyx.com

原文链接:http://medicalxpress.com/news/2015-02-alzheimer-drugs.html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