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常饮咖啡可能会降低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5-02-09 转化医学网 赞(5)
分享: 
导读
最新研究显示,常饮咖啡有助于降低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许多专家认为是咖啡中存在的抗氧化剂在起作用,而抗氧化剂被认为可以预防或减缓细胞受到的损伤。

  长期饮用咖啡不仅能使人保持好的精神状态,最新研究显示,常饮咖啡有助于降低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正进行的2个大型研究项目中的45600名女性数据,并对2800多名被确诊为子宫内膜癌和子宫内壁癌女性患者的饮食习惯进行了评估,发现同每天喝咖啡不到一杯的女性相比,每天饮用咖啡4杯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会降低18%。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大学该项目的研究负责人Merritt博士说:“我们对这个研究结果并不感到惊讶,因为这与我们先前的研究结果一致。我们先前曾使用类似的方法对咖啡与子宫内膜癌的相关性进行过研究,我们可以就不同研究项目中的数据进行比较。”

  此外,一项实验表明,每天饮用37盎司的咖啡可将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降低18%,另一项实验表明,每天仅需26盎司的咖啡就可使风险降低18%。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2月出版的《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与预防》期刊上。

  Merritt博士的研究团队对84种食物和营养素进行了研究,发现大多数饮食因素与子宫内膜癌风险不存在相一致的联系。

  研究人员发现饮用咖啡与降低子宫内膜癌风险之间不是简单的因果联系。同时未对无咖啡因咖啡和普通咖啡进行研究,所以Merritt博士认为无法对这两种咖啡哪种更好做出评价。

  研究人员同样不能确定咖啡降低患癌风险的原因,Merritt博士认为一种可能性是咖啡会降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改变荷尔蒙的平衡。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研究,如果雌激素和孕激素在体内的平衡被打破,同时这种平衡偏向雌激素的话,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就会加大。其它增大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因素包括肥胖和月经期较早开始 (12岁之前)和推迟绝经。

  加利福尼亚综合肿瘤中心的医学肿瘤教授Morgan认为这项新的研究证实了其它关于咖啡降低子宫内膜癌风险的早期研究。同时,Morgan教授也强调,虽然具体作用机制还未阐明,但许多专家认为是咖啡中存在的抗氧化剂在起作用,而抗氧化剂被认为可以预防或减缓细胞受到的损伤。

  Morgan博士同时认为可能并不是咖啡因在起作用,因为其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如巧克力与降低子宫内膜癌风险间不存在联系。

  以上为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谢绝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 info@360zhyx.com.

  原文链接:http://cebp.aacrjournals.org/content/early/2011/10/03/1055-9965.EPI-11-0766.abstract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