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专注企业级项目 谷歌眼镜打算先在医疗领域做个样板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5-01-27 奇点网 赞(2)
分享: 
导读
谷歌近日宣布了一个备受争议的决定:停止接受谷歌眼镜(Google Glass)订单,关闭其探索者(Explorer)软件开发项目。

  谷歌近日宣布了一个备受争议的决定:停止接受谷歌眼镜(Google Glass)订单,关闭其探索者(Explorer)软件开发项目。此外,谷歌眼镜团队也将搬出Google X部门,在艾维·罗斯(Ivy Ross)的领导下独立运作,向智能家居部门Nest创始人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汇报工作。

  之前,人们对谷歌眼镜在大众市场的普及已经表示出强烈质疑。而谷歌的该决定似乎进一步证实了这种怀疑,甚至有人认为谷歌眼镜项目已经失败。但谷歌却表示,谷歌眼镜测试版已经实现其初衷,此次关闭是为了进一步专注于“Glass at Work”企业级项目,并开发2.0版谷歌眼镜硬件。

  作为医疗领域的两家创业公司,Augmedix和Pristine是谷歌“Glass at Work”项目的两个企业合作伙伴,他们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与谷歌同样的观点。

  Augmedix CEO伊恩·沙基尔(Ian Shakil)称:“我认为媒体这次以一个不公平的标准来对待谷歌。谷歌一直都把智能眼镜称为‘探索’项目,从来也没有面向公众市场大规模推出,因此也谈不上停止销售。这与苹果公司之前开发的一款失败的掌上电脑Newton完全不同,因为Newton已经上市了。因此,我不认为谷歌失败了,本来就是一个测试。”

  沙基尔还称,有许多消费电子产品,如平板电脑,都是率先在企业市场获得成功,然后再普及到消费者市场。沙基尔认为,谷歌眼镜可能也会走这条路。

  Pristine推广专家卢卡斯·施拉格(Lucas Schlager)称:“谷歌已经意识到,他们过早地推出了谷歌眼镜。现在他们已经知道,下一代产品的硬件和软件应该如何做。他们意识到,应该与企业紧密合作,因为企业才能推动谷歌眼镜的发展。当消费者市场成熟后,相信他们会卷土重来。”

  沙基尔和施拉格均表示,他们将继续与谷歌紧密合作,而不会对谷歌眼镜的未来持有任何怀疑态度。施拉格说:“我们将看到的是,谷歌眼镜团队将进一步壮大,并专注于企业市场。我不知道他们会增加多少人,但我预计每周都会有新员工加盟。”

  Augmedix和Pristine甚至还认为,新版本谷歌眼镜可能很快就会推出。沙基尔说:“谷歌很清楚我们今年和未来几年的发展计划,也知道我们对谷歌眼镜的需求。因此,他们已经安排了供应链来确保我们的需求。不仅仅是版本1,还会有版本2,我们对此深信不疑。”

  Augmedix正在为谷歌眼镜开发临床应用,并与全美范围内的医生合作将这些应用推广到谷歌眼镜中。Augmedix正在开发一款机器学习软件,当医生与患者交流时,该软件可以进行记录并生成结构性数据。通过该应用,谷歌眼镜能够自动检测谈话中最重要的部分,然后将相关信息直接输入到病人的电子病历中。

  Pristine针对谷歌眼镜开发了两款产品,EyeSight和CheckLists。EyeSight是一款远程医疗应用,可进行会诊、手术或课堂教学。而CheckLists可以帮助医生减少出错,允许医生打开任何想参考的清单,如手术超时清单、心搏停止清单和心跳骤停清单等。

  当然,如果谷歌将来真的彻底关闭谷歌眼镜项目,Augmedix和Pristine也会考虑与其他智能眼镜厂商合作。但沙基尔表示,目前Augmedix所有医生都在使用谷歌眼镜。

  施拉格称:“我们确实在与其他智能眼镜厂商合作,除了谷歌,最大的合作伙伴就是Vuzix。我们是Vuzix的授权合作伙伴,与他们的研发团队保持密切合作。”

  沙基尔表示,Augmedix还与微软、爱普生和东芝谈判。但这些厂商不是没有相应的设备,就是在医疗保健市场毫无建树。总体而言,Pristine和Augmedix还是看好谷歌眼镜,认为谷歌眼镜将成为医生们的一项新兴技术。

  施拉格说:“医疗保健市场许多人士对谷歌眼镜持怀疑态度,这也有一定的道理。因为谷歌眼镜面临的现状是:在用户体验方面,智能手机很容易被接受。而谷歌眼镜则完全不同,它本身并不是很糟糕,只是用户对待它的态度不同。谷歌眼镜极具潜力,我们的客户得到的回报率在3%至700%之间。”

  沙基尔说:“我们与美国五大医疗机构保持密切合作,Dignity Health是其中一家。他们对谷歌眼镜的需求很强烈,因此对谷歌眼镜的一些担忧不会延缓我们前进的步伐。”(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