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百度亲近医疗 网友纷纷反讽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5-01-26 健康界/杨永燕 赞(9)
分享: 
导读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在教育、医疗、金融等行业,无数机会在向百度挥手。医疗界对此却并不买账。

  1月24日下午,在百度2014年会暨十五周年庆典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演讲中称:“上午来首体的路上,我路过旁边的北大口腔医院,我知道那里每天都有在通宵排队的人等待挂号。生活服务的不便利、不平等,跟20年前人们获取信息、获取知识的不便利、不平等,本质上是一样的。每每想到这里,我就感到我们肩上的责任还很重,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

  他进一步指出,百度已经和301医院这样的权威医疗机构展开合作。“希望不久的将来,每一个普通患者通过互联网,都能获得最权威的医疗机构的救助。”

  在演讲最后,李彦宏表示:“在教育、医疗、金融、交通、旅游等行业,无数的机会在向我们挥手召唤。深耕每一个行业,我们都有机会创造一个个的百度!”

  健康界微博转载了李彦宏的上述演讲实录。截至1月25日18时,该条微博共计转发、评论近250次。

  针对李彦宏有关百度希望改造医疗行业的言论,很多医疗圈网友则给出了犀利的评价。健康界摘编了一部分网友的评价,从中可窥见医疗界对百度的态度。

 质疑派:

  @龚晓明医生:只是迫切希望不要是通过你家百度找到了骗子。

  @泽之老万:那么多患者因你的网站到了骗子医院你怎么不感觉责任深重?

  @西地兰:当你看到百度总裁李彦宏中英并用侃侃而谈风度翩翩地完成ALS公益冰桶挑战,又在百度上搜索到世界难题ALS患者3万康复的推广,你有点啥感受?在我看来,就目前来说,医学至少应该分三派。一是现代医学;二是传统医学;三是百度医学!

  @小Q_金鱼癌求管家:感到了责任深重?感到了商机巨大吧!

  @健康体检张静波:百度从良?

  @乌托邦的粉刷匠:只可惜通过百度最后找到了莆田系江湖医生。

  @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李敬:百度搜索出来的医院,排名靠前的有几个是正儿八经的看病的?

  @东皇太二33:感觉百度插手会更糟,到时候你能确定排在前面的不是骗子医院?

  @协和_子鱼:竞价排名、虚假医药医疗广告,百度干的好事多了个去……

  @医路漫行:百度上都是国内国际一流的医院名家,病人您不但要擦亮眼,还要看好自己的钱包。

  建设派:

  @杨医生Dr:火车票难买是因为运力不足、供不应求,增加车次、票量才能解决,而不是把窗口购票换成网络订票就能解决的。比如增加了很多车次的高铁之后,山西各市的火车票再也不用找关系买了。医院挂号同理,别把互联网吹的那么牛。

  @谢汝石医生:专家号一号难求不是改变供给方式就可以解决的。只有1.提高基层医疗的水平,增加患者的对基层医疗的信任,很多医疗问题可以在基层解决了。2.政府加大基层医疗的投入和保险结算的倾斜。3.提高专家的积极性,解放医生执业。

  @中医院的西医匠:这根本不是解决排号难的方法,医生资源有限,号源就有限,最后的结果依然是一部分人买不到号,并且互联网代替了黄牛功能,利益重新分配,黄牛不高兴。

  @岁月无痕12121ze:迫切希望你能尽早清理你家的各种医疗小广告,不要让患者通过百度找到了骗子,那才是个正事儿。(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