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PLoS:新算法或可精确定位心脏缺失的患处所在

首页 » 研究 » 心血管 2015-01-13 转化医学网 赞(61)
分享: 
导读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上的一项研究报告中,来自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算法,其或可帮助外科医生寻找到个体心脏缺失的精确位置,从而帮助开发有效治疗心脏缺失患者疾病及挽救患者生命的有效疗法。

 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上的一项研究报告中,来自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算法,其或可帮助外科医生寻找到个体心脏缺失的精确位置,从而帮助开发有效治疗心脏缺失疾病患者及挽救患者生命的有效疗法。

  这种新型技术可为揭示心脏问题的起源提供无侵入性的检测,并且提供有效的疗法;当前研究人员很难精确定位发现个体心脏缺失的精确位置,这就意味着患者不得不花费多余的时间来让外科医生发现问题所在;进行外科手术的时间越长,可能出现的问题就越多,从而给患者带来的危险就越大。

  如今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算法其可以在进行手术前帮助医生们精确发现患处所在,一旦心电图形成,新算法就可以帮助检测出心脏缺失的起源,从而可以为某些患者有效缩短手术时间。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新型算法的预测准确率高达94%,利用人类心脏的3D电脑模型,其在80个电脑模型中可以鉴别出75个电脑模型(3D模型)的问题起源所在,准确率远高于当前的检测技术。

  下一步研究人员将在现实世界中进行新算法的测试,Henggui Zhang博士表示,我们进行心电图的标准方法并不能为精确定位心脏缺失提供有效帮助;由于心脏比较复杂,仅凭当前的技术我们很难知晓到底哪个部分出了问题,这就意味着在临床手术中需要花费很多时间,而手术时间的增加无疑会增加出错以及患者情况恶化的几率。

  这种新型算法可以有效改善当前技术的不足,利用新算法生成的心电图可以有效帮助医生们诊断出心脏疾病的患处所在,为后续改善患者的治疗以及开发新型疗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以上内容为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如需转载,请联系 info@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8 条评论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 游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