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1型糖尿病新发患者胰岛细胞内肠道病毒感染检测

首页 » 研究 » 检验 2015-01-03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挪威科学家找到1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细胞内存在肠道病毒的证据。这为胰岛细胞内低度肠道病毒的感染会导致人类糖尿病病情恶化这一论点提供了证据。

  挪威科学家找到1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细胞内存在肠道病毒的证据。这为胰岛细胞内低度肠道病毒的感染会导致人类糖尿病病情恶化这一论点提供了证据。

  根据挪威奥斯陆大学的研究报道。这一发现为抗病毒疗法和1型糖尿病疫苗结合进行治疗提供了理论依据。

  1型糖尿病影响年轻人和儿童。与2型糖尿病不同, 1型糖尿病不能通过改变饮食和运动来治疗,必须要使用胰岛素来治疗。只有29%的患者能达到推荐的治疗标准来防止糖尿病并发症引起的致残。

  在诊断为1型糖尿病后,首先要检查患者胰腺组织中是否存在病毒,即糖尿病病毒检测研究(DiViD)。该研究对6名1型糖尿病成人患者(年龄在 24至35 岁)发病后3 - 9周后进行微创胰尾切除手术。

  研究人员通过免疫组化研究了肠道病毒VP1蛋白的存在和人类白细胞抗原(HLA)I类分子的表达,对获得胰岛细胞样品进行了肠道病毒RNA检测,对冷冻保存的整个胰腺组织用PCR和测序进行了分析。以捐献者的非糖尿病器官作为对照组。

  研究人员在所有1型糖尿病患者中均检测到VP1蛋白。在所有患者胰岛细胞内都发现了高表达量的人类白细胞抗原(HLA)I类分子。

  从6例病例中检出4例病例存在肠道病毒特异性RNA序列。通过不同实验室研究结果证实,只有1.7%的胰岛细胞内肠道病毒VP1核酸阳性,且肠道病毒RNA含量很低。这项结果为1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细胞内存在肠道病毒提供了证据, 与胰岛细胞内低度肠道病毒的感染会导致人类糖尿病病情恶化这一论点相符合。

  原标题:Detection of enterovirus infection in pancreatic islets in patients newly diagnosed with type 1 diabetes

 以上为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谢绝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 info@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