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可开关的“避孕芯片”将问世,避孕周期达16年

首页 » 产业 » 产品 2015-01-02 每日邮报中文网 赞(8)
分享: 
导读
近日,医药科学家发明出一种“避孕芯片”,该芯片通过手术直接植入到皮肤表层,这样一来,大部分女性就不用重复服用药物避孕。

  近日,医药科学家发明出一种“避孕芯片”,该芯片通过手术直接植入到皮肤表层,这样一来,大部分女性就不用重复服用药物避孕。

  这种“避孕芯片”有两个突出的优点。第一,它的避孕周期长达16年,这几乎是一个女性生殖周期的一半时间,与该芯片相比,市面上已有的避孕植入剂的避孕周期最多只有5年。第二,它可以自由开关,尽管听起来像科幻小说里的桥段,但这种芯片可以通过遥控设备控制其开关,这也是这种芯片最神奇的地方。如果哪天你想添个孩子,那么你只需要关掉这个芯片使其停止作用,反之亦然。而其他的避孕植入剂就不能中途暂停,除非通过手术把它取出来,但这个过程是很痛苦的。

  据美国的微芯片制造公司透露,该芯片有望于2018年开始在市场上出售。这一系列产品包括芯片、电池、用以释放避孕药剂的电子开关以及实现遥控的无线设备。这种芯片上有很多个微小的贮藏管,每一个小管里都装着左诀诺孕酮(现有的避孕药中使用最多的一种激素)。管上都有超薄的钛铂纸覆盖以防止里面的避孕药剂提前溢出。该芯片的预定程序里有设置好的时间,时间一到,一小股电流会融化掉这层薄薄的钛铂金属盖,使避孕药剂融入血液。而在你需要的时候,又可以通过遥控控制使其暂停。

  世界顶级科学家——罗伯特▪朗格(Robert Langer)是这项技术的共同发明人之一,他还有许多其他科学成就,比如让老鼠的背上再长出一只耳朵、发明一种喷剂使头发保持卷曲并呈枣色。

  这一芯片同样可以装其他药物,据了解该芯片也已投入到治疗骨质疏松患者的试用阶段。在试用于老年妇女的身上时,就像注射用以增长骨骼的特立帕肽一样。最重要的是实验者都表示植入该芯片并无不适感,以至于人们常常忘了那儿还有个芯片。

  然而,仍有一些遗留问题有待解决:该芯片将以“最有效的避孕药”的形象公之于世,那么公司迫切要做的就是找到方法来阻止黑客有机会侵入这一系统并控制芯片。查尔斯▪金斯兰(Charles Kingsland)是利物浦妇女医院休伊特生殖中心的教授,他形容这项技术“有趣但有风险”。他说:“目前避孕植入剂应用广泛,它方便植入且效果显著。这一新发明的‘避孕芯片’更是可以通过遥控自由开关,但我所担心的是这一技术被不正当利用。”

市场上一些其他的避孕植入剂

  这一新型的“避孕芯片”植入过程只需要30分钟,由普通科医生通过外科手术即可完成。通常被植入到臀部以下的皮肤,或者胳膊和胃的上面。现存的避孕植入剂也可以被快速植入但它们的避孕作用时间却很短。目前该芯片的购买价格并未确定。但在过去的3到5年里已投入使用的植入剂价格普遍在80英镑到90英镑(约合人民币772元到868.6元)之间。(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