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EJM:免疫疗法治疗癌症取得重大突破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4-12-26 波士顿国际患者协助中心 赞(22)
分享: 
导读
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最权威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哈佛医学院附属 DanaFarber 癌症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表了一项里程碑式的临床试验结果。

  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最权威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哈佛医学院附属 DanaFarber  癌症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表了一项里程碑式的临床试验结果:23名对其它药物均已耐受或复发的霍奇金淋巴瘤患者,在利用免疫药物、抗体nivolumab进行免疫治疗后,四名患者肿瘤完全消失,16名患者肿瘤至少缩小至原来的一半。在治疗结束6个月后,有效率仍高达86%;大部分患者在一年后依然有显著疗效。与其它抗癌药物相比,nivolumab还有一个显著优点,即治疗霍奇金淋巴瘤的广谱性,它对所有不同亚型的病人均有显著效果。

  Nivolumab是一种抗体,能够阻断免疫系统T细胞表面的PD-1蛋白。这种疗法不是针对肿瘤细胞,而是重新激活了肿瘤细胞周围的T细胞。

  参与试验的患者80%曾做过干细胞移植,1/3进行过六种以上的治疗,但均不成功。这次临床试验的成功已经促使美国FDA将其纳入“突破性治疗”范畴。一项由多个国家参与的、大规模的二期临床试验正在进行当中。(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