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迪安诊断拟出资7250万发起设立健康保险公司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2-24 中国证券网 赞(179)
分享: 
导读
迪安诊断拟以自有资金参与发起设立健康保险公司,拟设立公司名称为: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迪安诊断12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参与发起设立健康保险公司,投资总额为5亿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7250万元进行出资,设立完成后持有该健康保险公司的股权比例为14.5%。

  公告称,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国民收入大幅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尤其是健康问题的关注不断增强,同时国内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各类医疗服务相关需求显著增加。据统计,健康保险保费收入近两年实现20%以上的增长,2013年保费收入总额达1123.5亿元,同比增长30.22%。经预测,健康保险保费收入未来五年可达4000亿元。

  迪安诊断表示,公司本次联合医药、金融等行业的投资人发起设立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以新的运营模式、整合多方资源开展健康保险业务,将医疗、保险有机整合,建立新型健康保险商业模式。拟设立公司名称为: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广州市,注册资本为5亿元。

  迪安诊断称,此次投资将进一步把握服务升级、产业升级以及客户需求升级所带来的行业机遇,实现诊断服务、健康管理和金融保险业务的产业链闭环。通过挖掘“大健康”产业链中其他协同业务的发展机会,加速打造可持续的“大健康”生态圈,以产业化、国际化、协同业务多元化促进公司持续发展壮大。

  同时公告称,此次参与设立健康保险公司尚处于筹划未完成阶段,且尚需经有关部门批准,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业绩带来重大影响。(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2 条评论
  • 游客
  • 游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