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施贵宝开创性PD-1药物获FDA批准上市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2-2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百时美施贵宝(BMY)黑色素瘤治疗药物Opdivo(nivolumab)最近获得了FDA的上市批准,该药物是目前对黑色素瘤疗效最好的药物。
 百时美施贵宝(BMY)黑色素瘤治疗药物Opdivo(nivolumab)最近获得了FDA的上市批准,该药物是目前对黑色素瘤疗效最好的药物。
  FDA今天宣布,Opdivo(nivolumab)将使大约76100位已经得到确诊的美国常规皮肤癌患者得到良好的药物治疗。与默沙东公司占领美国市场的抗癌药物Keytruda一样,百时美施贵宝的新药也是通过阻断癌细胞PD-1通路抑制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PD-1通路是癌细胞从免疫系统的监控中逃逸所相关的一个重要分子生物学机制。业内人员预计,百时美施贵宝新药的获批仅仅只是这类PD-1阻断药物的初春,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PD-1阻断抗癌药物被开发以及应用在多种癌症的治疗领域,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的该类药物获得FDA的上市批准。

  百时美施贵宝的发言人告诉记者,使用他们新药的癌症病人的平均每月治疗成本将达到12500美元,这与默沙东抗癌药物Keytruda高达150000美元的年治疗成本相差不多。百时美施贵宝Opdivo将为默沙东在美国癌症治疗药物市场的稳固地位带来一定的冲击。(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Bristol-Myers' pioneering PD-1 drug Opdivo OK'd by FDA for melanoma

http://www.fiercebiotech.com/story/bristol-myers-pioneering-pd-1-drug-opdivo-okd-fda-melanoma/2014-12-22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与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