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3D打印技术已应用于放疗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2014-12-1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伦敦癌症研究中心开发了这种器官全真成像技术,皇家Marsden NHS基金会对其成像进行了3D打印与塑型,并将该模型应用到了病人的放疗过程中。

  

       癌症放疗过程中,放射性物质的数量控制一直都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辐射量太少则不能起到对癌细胞的杀伤效果,太多的辐射又会对健康组织造成不必要的损伤。虽然放射量的估算和模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个问题,但仍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该问题。现在,研究人员与医疗工作者可以在进行放疗之前利用新技术全真模拟患者癌变器官的形态,进而根据患者器官形态合理地控制治疗时的放射量。

  伦敦癌症研究中心开发了这种器官全真成像技术,皇家Marsden NHS基金会对其成像进行了3D打印与塑型,并将该模型应用到了病人的放疗过程中。研究者通过向这种全真模拟器官中注射相同的放射性化合物并对其进行追踪,模拟了癌症病人进行放疗时的实际情况。

  这种新技术可以在病人进行放疗之前依据全真模拟对放射量进行精确的测量,进而为临床医生提供一个有价值的参考,减少病人的肿瘤周边健康组织在放疗过程中受到伤害。(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3D Printing Liver Phantoms to Prepare for Cancer Radiotherapy

http://www.medgadget.com/2014/12/3d-printing-liver-phantoms-to-prepare-for-cancer-radiotherapy.html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