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美生命科学中心100万美元助研一次性埃博拉检测方法

首页 » 研究 » 检验 2014-12-18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马萨诸塞州生命科学中心昨日宣布了一项100万美元的科研拨款用于一种快速、一次性、分子诊断埃博拉病毒的检测方法的研发。

马萨诸塞州生命科学中心昨日宣布了一项100万美元的科研拨款用于一种快速、一次性、分子诊断埃博拉病毒的检测方法的研发。

该项目包括了公司,非政府组织和学术机构的合作。该项目由全民诊断公司领导,合作伙伴包括哈佛大学、Broad研究所,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通用电气医疗集团,剑桥咨询公司,Eiken,BBI和塞拉利昂的WellBody联盟。在合同的条款下,合作伙伴将寻求增加额外的450万美元。

这项埃博拉分子诊断方法是联合恒温核酸扩增方法。该技术可以对一滴血液样品进行检测,并在45min内提供准确的结果。它将不需要使用实验室设备和可用于测试在6个月内。

全民诊断的主席兼CEO Lovell Smith博士在声明中表示:埃博拉诊断方法的核心愿景是建立世界上第一个一次性低成本的完全不需要仪器的分子测定。我们相信这会对埃博拉病毒危机以及在其它领域的传染病的威胁有很深的影响。

截至12月,西非已经有大约18000名确诊或疑似埃博拉病例,其中约有6400人死亡。因此许多公司已宣布,计划制定埃博拉病毒的分子诊断测试,包括Cepheid。美国Cepheid公司就是一家以PCR技术为平台,致力于临床快速分子诊断产品研究与生产的知名公司,在院内感染检测方面更是业界的领先者。Cepheid表示他们将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为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可用的检测寻求紧急使用授权。(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