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3d打印微芯片拟应用于隐形眼镜等医疗领域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2014-12-15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期《纳米快报》报道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3D打印技术解决了微芯片的应用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未来医疗仪器的发展。

     未来,某些视觉障碍患者,甚至双眼健康的人都将获得电子隐形眼镜,用于改善和增强他们的视力。现阶段研究人员在这个方向已经有了进步,但能够将微型电子元件嵌入如此之小的空间中仍然存在着许多挑战。最近,《纳米快报》报道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能够通过3 d打印技术生产应用于隐形眼镜的多色发光二极管,在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将微电子原件嵌入隐形眼镜中存在的问题。

     研究人员使用的发光二极管是由量子点纳米晶体组装而成的,该纳米晶体的大小随着其接受的光线波长的改变而发生改变。虽然这些量子点纳米晶体LED的运行仍然需要额外的电源,但是对于其作用原理的研究有效地证实了该种3d打印的光学元件可以在极大程度上优化现阶段的微型电子设备,进而促进微电子设备在医疗与多个领域的应用。

原文:Princeton Scientists 3D Printing LEDs Into Contact Lenses

http://www.medgadget.com/2014/12/princeton-scientists-3d-printing-leds-into-contact-lenses.html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