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PLoS Med:BMI值增加会促使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首页 » 研究 » 心血管 2014-12-11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根据本周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增加过多的脂肪会促使多种心血管疾病发生,甚至这一现象也会发生在瘦的年轻人身上。

  近日,根据本周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增加过多的脂肪会促使多种心血管疾病发生,这一现象甚至也会发生在较瘦的年轻人身上。来自芬兰奥卢大学的Peter Würtz和他的同事们指出,体重指数(BMI)在一定的范围内被认为是健康的,在这个范围内BMI值增加会促使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肥胖、身体脂肪过多对全球公众健康的威胁越来越大。与偏瘦的人相比,BMI值较高的人患代谢疾病的风险会更高,比如糖尿病、心脏病和中风等疾病。在他们的研究中,Würtz博士和他的同事使用一种称为孟德尔随机化的技术方法,用它来评估是否体重指数增加会促使12664个试验人员中的大部分非肥胖青少年和年轻的成年人产生多种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作者发现,肥胖不仅不利于胆固醇和血糖水平,也会导致其他不同的代谢途径发生代谢异常。

  在进一步分析中,作者研究了1488个年轻人6年来体重指数的变化和心血管疾病情况,作者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心血管疾病会随体重的变化而变化。
  作者总结说,“健康的成年人是否该努力实现达到理想的体重还存在争议……,目前研究表明在非肥胖体重范围内的年轻人中增加BMI值普遍不利于机体内的心血管代谢。然而,适度减肥是有利于全身性代谢的。因为代谢的因素,肥胖会引起多种心血管疾病,这样就突出全民减肥作为一个关键的因素对于年轻人的重要性。”(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