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一种水凝胶注射心肌有望用于晚期心衰患者

首页 » 研究 » 心血管 2014-12-11 医学论坛网 赞(3)
分享: 
导读
AHA​科学年会的一项报告表明,Algisyl-LVR水凝胶注射直接注射入左心室心肌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并且可改善晚期心​衰患者6个月时临床终点。

  AHA科学年会的一项报告表明,Algisyl-LVR水凝胶注射直接注射入左心室心肌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并且可改善晚期心衰患者6个月时临床终点。
  此项II期临床试验从欧洲15个中心共纳入78例晚期心衰患者,其中NYHA III、II和IV级患者分别为58、14和4例,另有1例分级未知。给予患者Algisyl-LVR水凝胶注射或临床常规治疗。水凝胶被直接注射入心肌之中,并作为内支架以增加心排出量。
  结果显示,6个月时,水凝胶组患者的VO2峰值较基线时改善1 mL/min/kg;水凝胶组患者的6分钟步行试验较基线时平均增加84.7米,常规治疗组患者则减少15.4米(P<0.001);水凝胶组NYHA分级降低1,常规治疗组则无变化。30天时水凝胶组3例患者死亡。两组患者在不良事件和严重不良事件发生数量方面无显著差异。
  研究者表示,上述结果提示生物多聚物水凝胶实现的左室重构有望成为晚期心衰患者的新疗法,未来需要实施更多研究以明确该疗法的潜在远期获益并进一步证实其疗效。然而,该研究并非双盲试验,依据现有结果尚不能得出确定性结论,距离临床实践亦有相当距离。(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英文链接:Gel Injected Into Left Ventricle Shows Promise in AUGMENT HF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