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葛兰素史克决定继续保留专利过期药物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2-09 丁香园 赞(2)
分享: 
导读
葛兰素史克(GSK)原计划出售几个专利过期药物,但没有找到合适的买家,已经放弃了这个计划。

  葛兰素史克原计划出售几个专利过期药物,但没有找到合适的买家,已经放弃了这个计划。
  这家制药巨头在今年初曾宣布将出售某些在美国和欧洲销售的专利到期品牌产品,这些产品组合每年可带来10亿英镑的收入。
  然而,GSK已经表示,它已经“对收到的所有出价进行了评估,并得出结论,根据让主要股东价值最大化的原则,将不再出售这些产品。”
  据葛兰素史克公司最近的财务报告,其旧有产品组合的销售额在2014年前9个月下降了14%,合计22.3亿英镑。
  销售额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来自仿制药的竞争,其中该公司鱼油药物的Lovaza是代表,该药物通过降低甘油三酯水平从而降低冠状动脉疾病发作的风险。
  Lovaza专利到期后,以色列梯瓦公司在今年四月推出仿制药,是第一家仿制Lovaza的公司,直接导致该药物的收入下降到1.85亿英镑。
  葛兰素史克公司的专利到期药物中,业绩下滑的其他产品包括抗抑郁药赛乐特/帕罗西汀(帕罗西汀)和抗病毒药物维德思(伐昔洛韦),二者在2014年前9个月的营收减少都达到了两位数。
  对收购葛兰素史克公司旧有产品表示感兴趣的公司包括美国私募股权公司阿波罗。然而,该公司报价19亿英镑,远低于葛兰素史克公司的预期。
  GSK在最近几年转让了部分资产,目的是试图精简其业务,专注于利润更高的领域。
  这包括2012年出售给比利时欧米茄公司一些非处方药,和2013年出售给Aspen集团两个抗凝剂产品。
  该公司还出售了一些有代表性的消费品牌,如利宾纳和乐口滋,买家为日本公司三得利饮料食品,卖价13.5亿英镑。同时GSK最近也与诺华公司达成资产互换协议,其中GSK出售其抗癌药物,收购了几个疫苗产品。(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