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辉瑞扩大罕见出血性疾病和肿瘤免疫治疗新合作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2-0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8日,辉瑞发表声明,该公司将增强二个独立研究领域的合作:罕见出血性疾病和肿瘤免疫治疗。


8日,辉瑞发表声明,该公司将增强二个独立研究领域的合作:罕见出血性疾病和肿瘤免疫治疗。

辉瑞将协助Spark Therapeutics公司扩大其罕见疾病的研发项目,包括 SPK-FIX项目——靶向治疗B型血友病的生物工程AAV载体。

Spark的主要产品 SPK-RPE65在一年前刚获得FDA突破性治疗设计的奖励。这家新兴的基因治疗公司在辉瑞的合作下将更好地推进其在基因治疗领域的发展。这也是公司主席,基因治疗先驱,Katherine A博士的奋斗方向。

Spark将负责研发项目的临床I/II期研究,辉瑞则负责关键研发,管理机构认证和全球商业化运行。具体经济条款没有被披露。

辉瑞与 iTeos Therapeutics合作进行肿瘤靶向性免疫抑制的研发项目。

辉瑞获得了iTeos Therapeutics这种靶向治疗药物Indoleamine 2,3-dioxygenase (IDO1) 和 Tryptophan 2,3-dioxygenase (TDO2)的授权许可。辉瑞将负责 IDO1 和 TDO2的研发和商业化运营。同时,二家公司将共同参与新肿瘤免疫靶向治疗药物的研发工作。

iTeos将获得辉瑞提供的约3000万美元的预付款,包括一份股权投资,授权费和合作经费。除了版权销售以外,iTeos也将合法获得IDO1和IDO2在研发和销售过程中的部分收益。此外,辉瑞也将把新靶向药物的研发项目的收益按协议分配给iTeos。(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