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CRO市场分析及预测:2017医药研发外包或达402亿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4-12-06 制药在线 赞(2)
分享: 
导读
随着我国CRO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2013年新药研发支出1232.2亿美元,增长率达到7.3%。预计2017年新药研发支出将达到1698亿美元,其中CRO在研发费用中占比24.6%,化学药占比56.7%,生物技术占比43.3%。

2013年,全球CRO市场规模为286亿美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431亿美元,2010-2017年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到10.5%。

CRO营收在全球新药研发支出中的占比如何呢?2013年新药研发支出1232.2亿美元,增长率达到7.3%,CRO在研发费用中占比22.7%,其中化学药占比61.8%,生物技术占比38.2%。预计2017年新药研发支出将达到1698亿美元,其中CRO在研发费用中占比24.6%,化学药占比56.7%,生物技术占比43.3%。

2013年,中国CRO市场规模约在179亿元,占全球CRO总规模的约9.2%。国内CRO企业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南京、上海、广州、南京、无锡、成都,领先的国内CRO企业为药品康德、尚华医药、泰格医药。

我国CRO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诸如由于目前我国监管法规还没有与国际接轨,审批时间太长,使许多MCT无法放到我国来;我国CRO目前更多是一种中介服务,技术创新含量高的新药研发、新药设计,尤其是临床前研究,占的比例不高;我国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建设还有待加强,截止2014年4月,我国仅有临床试验机构550个,还不够满足市场的快速发展;;本土CRO对中心实验室的需求还相当有限,没有通过国际CAP认证;国内制药企业依赖于和大学、科研院所的合作,不太重视与临床前CRO合作。

当然,国内CRO市场还是具有先天的发展优势,包括巨大的国内市场、人力资源成本优势和丰富的病例资源,以及新药研发市场的发展和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法规基础,这些条件都促进国内CRO市场的高增长。与外资或合资的CRO相比,我国本土的CRO也具有自身的独特优势,比如熟悉本国的医药政策,了解本土的医药状况、地域特点和管理方式,与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基地有良好的关系,而且收费低、临床样本量大。

随着国内新药研发热潮的兴起,预计未来3-5年我国医药研发外包服务行业将保持22-25%的增长。预计2017年将达到13.7%,达到402亿元。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