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背!孙杨所服药品明年为非禁药

首页 » 产业 » 杂谈 2014-12-06 腾讯体育 赞(2)
分享: 
导读
中国游泳奥运冠军孙杨上周一被披露在今年5月的一次尿检中未能过关,此事的后续影响仍在发酵。不过,著名游泳专业网站“游泳世界”就发表文章指出,孙杨体内被查出的违禁成份曲美他嗪其实在明年就会被移出禁药名单。也就是说,如果孙杨是明年被查出来,则不会有任何问题!

  根据此前新华社的报道,孙杨因为心脏方面的问题,一直在服用一种叫做“万爽力”的普通药物进行治疗,里面含有的曲美他嗪在今年1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更新的禁药名单中上榜。由于游泳队没能及时跟进这一消息,导致了孙杨的误服。

  “游泳世界”表示,尽管孙杨今年5月尿检不过关,直到11月底才才被官方通报这一事实的确存在程序上的瑕疵,但不能就此认定他就存在兴奋剂舞弊的问题。“游泳世界”特别采访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媒体关系高级经理本-丹尼尔斯,后者表示“目前,曲美他嗪是被禁用的,不过这一情况只会持续到2014年底。2015年的禁药名单里,你会发现曲美他嗪已经被移到了S.4.5部分”。

  本-丹尼尔斯进一步解释到,“禁药名单里,曲美他嗪现在是位于S.6部分,就是属于绝对禁用。而在明年的禁药名单里,我们会开辟新的一个分类:S.4,里面的涉及代谢的药物成份被认定为不太可能作为禁药使用,比如卡西酮和曲美他嗪。最开始将曲美他嗪认定违禁药,是因为它的化学结构和目前市面上的一些禁药类似,但明年它会被转移到S.4,作为心脏代谢药物被认可使用”。

  “游泳世界”表示,其实很多时候运动员的药物阳性行为都是无意识的。根据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专员约翰鲁格去年3月在英国全球会议上的发言,“40%到60%的阳性结果都是(非故意服用)”。

  “游泳世界”写道,“很多这样的情况是对运动员是不公平的,这会成为他们职业生涯永远的污点,孙杨在他余下的游泳生涯里都要面对其他人变得可疑的眼神。”(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