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碳水化合物是心脏病“元凶”

首页 » 研究 2014-12-05 参考消息网 赞(5)
分享: 
导读
外媒称,在过去半个多世纪里,饱和脂肪一直是心脏病和糖尿病的替罪羊,但一项新研究发现,碳水化合物而非脂肪才是真正的始作俑者。

  据美国大全新闻网12月4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表明,饮食中使饱和脂肪增加一倍或增加近两倍并不会增加血液中饱和脂肪的总体水平。然而,饮食中增加碳水化合物含量会使血液中一种与增加心脏病和糖尿病患病风险相关的脂肪酸水平稳步上升。

  论文第一作者、教授杰夫·沃莱克说,此项研究结果“对妖魔化饱和脂肪的传统观念提出挑战,并拓展了有关为何饮食中的饱和脂肪并不与疾病相关联的知识”。
  沃莱克的研究对象是患有代谢综合征的成年人。这意味着就使心脏病和糖尿病患病风险增加的5项因素(高血压、腹部脂肪过多、“好”胆固醇低、抗胰岛素性和高甘油三酯)而言,这些人有其中至少3项。
  这项研究的参与者接受共6期、每期为时3周的饮食安排,各期饮食中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量有所变化,同时蛋白质和卡路里总量保持不变。
  研究人员推测,当饱和脂肪量增加时,血液中饱和脂肪总量也将增加。然而,血液中脂肪含量并未出现上升,甚至还有所下降,即使参与者摄入脂肪量增加了近3倍。
  随着饮食中脂肪量增加,棕榈油酸——一种与碳水化合物有害代谢相关的脂肪酸——含量也出现下降。但在饮食中重新加入碳水化合物后,棕榈油酸量便出现增加。
  沃莱克说,在饮食中减少碳水化合物并增加脂肪,能确保身体将饱和脂肪作为燃料迅速燃烧而非作为脂肪储存起来。(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