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第七届国际分子模拟与信息技术应用学术会议(7th-ICMS&I)” 圆满闭幕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4-12-04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由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FUNSOM)、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和创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 “第七届国际分子模拟与信息技术应用学术会议(7th-ICMS&I)”已于2014年10月26-28日在风景秀丽的苏州独墅湖畔成功举办。

由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FUNSOM)、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和创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 “第七届国际分子模拟与信息技术应用学术会议(7th-ICMS&I)”已于2014年10月26-28日在风景秀丽的苏州独墅湖畔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如何更深入和更广泛的将分子模拟与研发信息智能技术应用于大数据时代的科研创新”为主题,按照材料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分为4个主题分会进行有益的研讨与交流,专家学者们围绕材料科学分子模拟与信息智能、生命科学分子模拟与信息智能一系列前沿领域和关键问题进行多方位的深入探讨与分析。来自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共近400多位科学工作者参加了本届大会,邀请报告嘉宾由来自材料、化学,物理、生物学以及信息学等多个学科超过100位的专家组成。大会收到论文超过200篇,经审核收录170篇论文。本届会议至今已成功举办了第七届,被公认为分子模拟与信息技术领域的一个颇具影响力、高水平的学术会议。

10月27日开幕式盛况空前,有近400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李述汤院士、北京药物化学研究所陈冀胜院士、清华大学物理系陈难先院士、创腾科技曹凌霄总经理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李述汤院士代表学校主办方致辞,李院士对本届会议的盛大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主办方给予承办机会、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专家们长期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凝聚了一支学术声望高、专业理论水平扎实、实践教学经验丰富的精英师资队伍。学院教师获得国家和地方各类科研项目165项,其中包括科技部“863”计划重大研究项目和主题项目、“863计划”项目课题、科技部“973”计划项目课题和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基金委重点项目、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等,为培养纳米专业人才,推动纳米和软物质技术的产业化,培育高新技术经济增长点做出贡献,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苏大的发展,为苏大的发展提供指导。

北京药物化学研究所陈冀胜院士代表用户致辞,在发言中对本次大会的各主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感谢创腾科技多年来不遗余力地推动分子模拟和信息技术在国内科研领域的发展与应用,几十年来,先进的分子模拟工具和信息技术在国内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无论是研究新材料还是研发新药都越来越离不开先进的信息技术,大会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学术探讨、学术交流的平台,在这里,大家碰撞思想、激发灵感,这种跨学科交流不仅利于学术创新,而且有利于科研机构之间、学科之间、校企之间的深层次合作。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创腾科技曹凌霄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自1986年分子模拟技术开始在国内应用以来,已经走过了28个年头,分子模拟技术对于药物及新材料研发等领域的巨大推动作用有目共睹。21世纪进入了移动互联的大数据时代,去年经典分子力学Charmm的创始人,马丁.普拉斯博士获得诺贝尔化学奖,也有力说明了分子模拟技术的重要性。生命材料科学研究领域伴随着研发信息化平台的不断建立和完善,我们有理由坚信分子模拟技术能够为创新研究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最后衷心地感谢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和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作为东道主给予本届会议的的全方位支持和帮助,感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和中国化学会计算化学委员会给予会议的长期支持和协助,同时对推动分子模拟技术和信息技术在国内应用发展的众多的学术单位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


开幕式结束后,吉林大学蒋青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金龙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杜冠华研究员、北京大学来鲁华教授、厦门大学曹泽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赵纪军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尤启冬教授、清华大学李隽教授、吉林大学崔田教授、苏州大学李有勇教授、BIOVIA公司Michael Doyle博士、以及邓炳初博士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专家们悉心准备的大会报告内容赢得了现场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

在分会上,来自国内外的80位材料科学领域和生命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汇报了研究成果,并与国内外涉及医药、生物技术、农药与精细化工、航空航天、石油化工和电子材料等行业的主要研究机构、大学、跨国企业和部分国内企业的专家学者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世界范围内的研究学者都在努力促进计算技术、信息(数字化)技术、实验技术三者的有机结合,并将其融合在一起应用于材料和生命等研究领域,加速新材料的研发速度(材料基因组计划),加速新药物的开发,本届会议的学术质量又有了新的提升。更有一大批青年学者来做邀请报告、口头报告,这也反映了领域内新人倍出,科学兴旺。参会代表均反映本次会议是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收获很大,希望能继续参加下届会议并期待与更多专家同仁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会议期间,苏州大学为全体代表精心安排了招待晚宴,与会代表在享受苏州美食的同时,增进了相互了解,为今后的合作和交流创造了良好的氛围。晚宴后召开了本届会议的学术委员会会议,确定了 “第八届国际分子模拟与信息技术应用学术会议(8th-ICMS&I)”的承办单位和举办地点,将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并于2016年在大连举行。

本届会议于10月28日圆满闭幕。会议在筹备期间,得到了包括会议学术委员会在内的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的热情支持与帮助,会议组委会再次表示衷心地感谢!(更多精彩内容,参见:http://www.neotrident.com/news/detail.aspx?id=695 )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