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3D打印技术实现临床应用

首页 » 研究 » 医疗器械 2014-12-04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美国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的研究和医疗团队最近使用3D打印技术1比1模拟了病人头骨模型,大大缩减了手术时间,提高了手术效率。

适当的手术计划是成功执行复杂介入程序的关键所在,脸移植在其中尤其具有挑战性,每个病人都具有一套独立的脸部骨骼解剖学结构,这往往导致了脸移植手术的失败。为了使每例脸移植手术能成功进行,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外科医生们已经使用3d打印技术复制了病人的脸部骨骼结构,他们在芝加哥RSNA大会上公布了这一研究结果。

研究团队在手术之前通过CT扫描获得了病人的颅骨相片。在数据得到确认之后,病人颅骨的相关信息被传送到了3d打印机中并制成了1比1的病人颅骨复制品。这类颅骨复制品模型可以被用来识别患者的面部骨骼,在需要进行手术和骨填充的地方可能需要更加详尽的3D打印模型。通过使用这项技术,临床医生能大大减少手术时间。

该医院应用成像科学实验室主任,放射科学家Dr. Frank J. Rybicki说:“你可以旋转和滚动尽可能多的CT图像,但这远远不能代替你手上的实物。这种模型的使用可以在手术过程中给你前所未有的鼓励和信心。”(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3D Printed Skulls Help Prep for Facial Transplants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