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Illumina与Sequenom实现NIPT知识产权联营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2-04 转化医学网 赞(8)
分享: 
导读
Illumina与Sequenom通过签署协议实现了NIPT的知识产权联营,解决了以往存在的纠纷,为双方开拓市场提供了有力保障。

Illumina和Sequenom今天宣布他们已经达成了协议,解决Sequenom和Verinata健康公司之间所有悬而未决的侵权索赔以及其他纠纷,双方将各自持有NIPT技术的所有知识产权。

根据该项协议,Illumina将全球独家拥有NIPT体外诊断试剂盒开发与销售的权利,并允许第三方实验室在该项专利内开发和销售基于他们自己实验室的NIPT技术。此外,Sequenom和Illumina公司将分别有权利用所有NIPT专利技术开发和出售他们各自实验室的NIPT测试。双方将分享该专利带来的利润,Illumina公司将向Sequenom支付NIPT体外诊断试剂盒的销售版税。

根据协议,Illumina公司将支付Sequenom公司5000万美元的前期款项。同时,根据专利的所有权分配,Illumina将在2020年前持续支付Sequenom一系列款项。

Illumina公司首席执行官Jay Flatley说:“通过该项协议建立的专利联营消除了以往知识产权的混乱,为那些希望得到NIPT知识产权使用许可的公司提供了一个便捷的途径。”

Sequenom首席执行官Bill Welch表示:“这项合作将使得医护人员与病人更便捷地使用两家公司的NIPT技术。我们相信,我们的知识产权联营将让我们继续发展扩大NIPT实验室测试产品,Sequenom将更深入地走进全球NIPT市场。”

另外,通过修改供货协议,Illumina公司将在更长的时间内为Sequenom提供试剂和仪器。

Illumina公司生殖和遗传健康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Tristan Orpin表示:“Sequenom和Illumina公司现在能够利用他们在开创性NIPT测试领域的所有知识产权,能够为医生和病人提供更高质量的NIPT测试服务。”(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Illumina and Sequenom Pool Noninvasive Prenatal Testing Intellectual Property and End Outstanding Patent Disputes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