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塞拉利昂埃博拉目击者日记

首页 » 产业 » 人物 2014-12-03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NATURE记者Erika Check Hayden在塞拉利昂跟踪埃博拉疫情。以下是她的日记。其会对日记进行定期更新。
  2014年12月1日:不同的信号
  当我到达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外的埃博拉病毒治疗中心,我听到了庆祝的歌声和掌声:埃博拉的3名幸存者正准备离开。在Kerry镇中心的工作人员展示了记录埃博拉幸存者的证书,这个中心是由非营利组织-拯救儿童-在运行。这里的病人都在和埃博拉进行殊死搏斗,但是最后很多人都回家了。
  埃博拉爆发已经接近一年的时候,出现了好转的迹象-比如这些幸存者。对于疫情,其已造成超过5600人的死亡,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疫情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部分地区已经稳定了。卫生官员正在庆祝:“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成功的度过了这次危机,”联合国特派团紧急应对埃博拉病毒的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但是在塞拉利昂部分地区,包括弗里敦,病例数仍在上升,并且这里的治疗床位依然是不够的。现在塞拉利昂每周都有数以百计的新发病例;在11月23日结束的这周,WHO说就有385个报道病例。虽然今天有3名幸存者离开了治疗中心,但是这里依然有超过20名患者。
  疫情在塞拉利昂的部分地区仍不断增加的原因依然不清楚,但是有一个因素是不得不考虑的:有些没有得过埃博拉的健康人没有改变他们照顾病人和埋葬死者的习惯,这可能是疾病传播的一个原因。
  我将前往塞拉利昂,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一现状,以及更广泛的埃博拉会造成什么样的反应。(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