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抗酸药物能提高头颈部癌症患者存活率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4-12-0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密歇根大学综合癌症中心一项新的研究报告指出, 头颈部癌症患者使用抗酸剂药物来控制胃酸倒流能提高总存活率,目前正在研究具体的机制。
  密歇根大学综合癌症中心一项新的研究报告指出, 头颈部癌症患者使用抗酸剂药物来控制胃酸倒流能提高总存活率。这项研究发表于12月的《癌症预防研究》上。
  回流是头颈部癌症化疗或放疗中一种常见的副作用。针对这种副作用,密歇根大学的医生一般开两类抗酸药-质子泵抑制剂或组胺2阻滞剂。
  研究人员观察了596名头颈部癌症患者,发现超过三分之二的患者在治疗后服用一种或两种上述抗酸药物。
  服用抗酸药的患者比未服药患者的存活率显著提高。奥美拉唑、耐信和兰索拉唑等质子泵抑制剂药物效果最好,与未服药患者相比,服用质子泵抑制剂药物后能将头颈部癌症死亡率降低45%。病人服用如泰胃美,雷尼替丁等组胺2阻滞剂药物后,能将头颈部癌症死亡率降低33%。
  密歇根大学医学院耳鼻喉科的Papagerakis医学博士说:“我们以前就认为这些抗酸药物对病人有积极作用,我们仔细检查了很多数患者服用的常见药物,最后将注意力放到了这些抗酸药物上。我们的研究表明,患者服用抗酸药物后治疗效果会更好。”
  研究人员还不清楚为什么抗酸药物能影响癌症,目前,他们已经着手研究其中所涉及的机制。
  Papagerakis博士说“目前,患者可以根据自身胃酸反流的症状选择服用或不服用抗酸药物。但我们相信抗酸药物对阻止癌症发展是有益的。长时间的服用药物可能会显著影响存活。”
  此外,研究人员正在继续研究返流疾病患者和癌前期病变患者使用抗酸药是否能降低患头颈部癌症风险。
  Papagerakis博士指出,抗酸药一般认为是相对安全的,它的副作通常有很小或没有副作用。更重要的是,头颈部癌症患者已经在服用这些药物。我们的这项研究表明这些药物不仅仅能控制治疗过程中产生副作用,药物可能对治疗癌症也很有帮助”。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