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JCO:奥拉帕尼对BRCA1或BRCA2突变的多种肿瘤有效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4-12-03 医脉通 赞(6)
分享: 
导读
据近期发表在J Clin Oncol上的一项Ⅱ期研究,奥拉帕尼单独用于生殖系BRCA1 或BRCA2 突变的多种肿瘤均可产生缓解。
  据近期发表在J Clin Oncol上的一项Ⅱ期研究,奥拉帕尼单独用于生殖系BRCA1 或BRCA2 突变的多种肿瘤均可产生缓解。
  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表明奥拉帕尼(Lynparza, AstraZeneca)可以进行进一步的Ⅲ期临床研究。
  研究内容
  该文章的作者宾夕法尼亚大学Abramson癌症中心的Susan M. Domchek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468位晚期实体瘤成年患者,均为已知的生殖细胞系BRCA1 或 BRCA2 突变。
  所选患者要求患有以下复发性癌症之一:经铂类治疗后耐药的卵巢癌;经3或多个化疗方案后发生转移的乳腺癌;经吉西他滨治疗后的胰腺癌;或经激素及系统性治疗后疾病进展的前列腺癌。
  所有的患者均接受每天两次400mg的奥沙利铂治疗,口服PARP抑制剂。这种抑制剂对BRCA相关的乳腺癌和卵巢癌患者有效。持续治疗直至疾病进展。如果毒性加重,按需要减少剂量至200mg或100mg。
  将肿瘤缓解率作为首要终点。次要终点包括客观缓解率,PFS及缓解时间。
  研究结果

  分析共纳入了298例可以评估的患者。结果发现,总的肿瘤缓解率为26.2% (95% CI, 21.3-31.6)。不同肿瘤类型的缓解率分别为:前列腺癌,50% (95% CI, 15.7-84.3);卵巢癌,1.1% (95% CI, 24.6-38.1);胰腺癌,21.7% (95% CI, 7.5-43.7);乳腺癌,12.9% (95% CI, 5.7-23.9)。

  总之,有42%的患者(95% CI, 36-47.4)的病稳定了8周或更久。不同肿瘤类型的患者在第8周或之后病情稳定的比率分别为:乳腺癌,47%;卵巢癌,40%;胰腺癌,35%;前列腺癌,25%。
  不良反应
  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为疲劳,恶心和呕吐。大约有一半的患者(54%)经历了3级及以上不良事件,通常为贫血(17%)。(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Olaparib induced tumor response in patients with germline BRCA1/BRCA2 mutations, Healio, December 1, 2014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