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你知道么,哪些东西不应该放在婴儿睡觉区域?

首页 » 研究 » 心血管 2014-12-02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以及其他机构研究人员的实验得出结论,近55%的婴儿使用的床上用品会增加婴儿猝死综合征或者SIDS发生的风险。
  根据NIH的安全睡眠活动的研究,柔软的物体和适度宽松的床上用品-如厚毯子,棉被和枕头-可以阻碍婴儿的气道并造成窒息的危险。柔软的被褥也被证明会增加婴儿SIDS的风险,因此在睡觉的时候,应该在婴儿的背面放一个坚硬的表面,例如安全认定的婴儿床的床垫。软性物体,玩具,婴儿床保险杆,棉被和适度宽松的被褥都应该远离婴儿的睡眠区域。
  研究人员报告说,基于将近20000个研究者的回答,不安全床上用品的使用率已经从1993-1995年的85.9%逐步下降,但是直到2008-2010年,依然有大约54.7%。
  “父母都是出于好意,但是可能不明白,毛毯,棉被和枕头会增加婴儿SIDS和意外窒息的风险,”研究的第一作者,亚特兰大CDC的生殖健康科的资深专家Carrie K. Shapiro-Mendoza博士这样说。
  目前的研究数据来自国家婴儿睡眠姿势研究(NISP),其收集了婴儿的睡眠姿势和其他关于婴儿睡眠护理实践的建议。这项研究受到了NIH的儿童和人类发展(NICHD)的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国立研究所的资助,该调查在1992-2010年间,通过随机抽样,电话调查超过了1000名美国家庭的护理人员。
  “家长收到了很多混杂的信息,”研究报告的作者,NIH的儿童健康和人类发展的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国立研究所的特别助理Marian Willinger博士这样说。“亲属可能会将棉被或者毛毯等蓬松的物品作为给新生儿的礼物,因为他们觉得可能会用的到。亦或是他们看到杂志上宝宝和潜在不安全用品的照片而默认其是安全的。但是,婴儿应该处在一个安全的睡眠环境中,最好只有安全认定的床垫和床单,没有任何其他的床上用品。”
  这项研究由CDC的Shapiro-Mendoza博士和他的同事在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耶鲁大学,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协助下完成。该文章在《Pediatrics》上在线发表。
  SIDS是指婴儿生命第一年内不明原因的死亡。1992年,APP发布安全建议,即婴儿应该面朝上睡觉。两年后,NICHD和它的合作伙伴建议Back to Sleep campaign,之后改名为安全睡眠。自从1992年,SIDS在美国的比例已经下降了50%。然而,自从2000年,SIDS的下降速度减慢,研究人员报告说,这是因为卡压在被褥等材料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的其他突发婴儿死亡的增加。这些意外死亡从2000年的10万分之7,上升到了2010年的10万分之15.9。
  作为调查的一部分,询问了照顾着是否在婴儿睡觉时摆放了如毛毯,豆袋椅,地毯,羊皮,靠垫或枕头等。护理人员也被询问了相同的问题。安全睡眠状态建议不要使用毛毯或其他覆盖物,并建议了睡眠服装,并且建议房间保持舒适的温度。
  “尽管对床上用品有了如上的建议,但是使用这些床上用品的现象依然很普遍。”该研究的作者写道。
  在2007-2010年,大多数受访者接受了以下的安全睡眠建议:把婴儿放在婴儿床或者摇篮中睡觉,面朝上睡觉。然而,每年不安全床上用品的使用依然达到50%甚至更高。
  从1993-1995年,到2008-2010年,覆盖厚毛毯的比例从56%下降到了27.4%,覆盖被子的比例从39.2%下降到7.9%。然而,作者没有看到诸如床上用品等材料的显著下降,据报告,有25.5%到31.9%的婴儿正在使用毛毯,3.1%-4.6%的婴儿正在使用靠垫。
  “有趣的是,我们也观察到,相比较于婴儿下方(毛毯)的床上用品,其身上的床上用品(被子,舒适的厚毛毯)的使用有了一个比较大的下降。”该研究的作者写道。“这一发现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因为父母可能会错误的认为,婴儿的覆盖用品只涉及其身上的,而不包括其身下的。”
  研究人员推测,妈妈们使用床上用品的原因是为了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或者使用枕头作为屏障阻止婴儿从成年床或者沙发上掉下来。他们指出,从一项针对育龄女性的流行杂志照片发现,超过三分之二的图片显示,婴儿睡觉存在潜在的危险床上用品,如毛毯和枕头。
  “看到这些图片,可能会加强婴儿的睡眠区可以存在这些东西的想法和观念。”研究人员写道。
  研究人员还发现,相比较于白人,拉美裔和非洲裔婴儿护理人员更喜欢使用具有现在危险的床上用品。此外,年轻的母亲相比较于高龄产妇,更可能使用被褥。相比较于受过大学教育的目前,无学历的母亲也更喜欢使用潜在危险的床上用品。(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