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常见降压药物(钙通道阻断剂)不会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4-11-2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犹他州医学中心心脏研究所最新研究显示:通过分析3700多名无乳腺癌史,且经常服用控制血压药物钙通道阻断剂的女性资料,发现降压药钙通道阻断剂不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犹他州医学中心心脏研究所最新研究报道称,一种常见的控制血压药物钙通道阻断剂不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
  研究人员分析了3700多名无乳腺癌史的女性资料,这些女性都曾长期使用钙通道阻滞剂药物来控制血压。研究人员在其中一项研究中发现使用钙通道阻滞剂患乳腺癌几率极小,而在另一项研究中发现,使用药物会使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50%,根据这些研究结果,犹他州医学中心心脏研究所推荐女性继续使用这些重要的降压药物来帮助预防心脏病发作和中风。这项研究已于2014年11月19日芝加哥举行的美国心脏协会科学大会上公布。
  该研究所的研究员Jeffery医学博士说:“我们发现没有足够的数据来支持钙通道阻断剂会增加患乳腺癌风险这一观点,考虑到钙通道阻断剂药物在治疗心脏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认为过早停止使用这些药物还为时尚早。我们建议患者继续服用这些控制高血压药物。”
  内陆医学中心的这项研究是针对去年西雅图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发布的一项类似研究。西雅图研究中心的研究表明, 使用钙通道阻断剂药物比不使用该药物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高2.5倍。而犹他州内陆医学中心的研究结果显示这种几率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内陆医学中心心脏研究所的研究数据是从2个内陆医疗数据库中获得的,研究人员从这两个数据库中筛选到了3700多名女性,年龄在50岁到70岁之间,无乳腺癌史。在每个组中,研究人员都是拿相似的女性来比较钙通道阻断剂药物使用与否对乳腺癌的影响。
  内陆医学中心研究人员同时从一个一般人群医疗记录数据库中得到的数据发现,使用钙通道阻滞剂比不使用药物患乳腺癌的几率高1.6倍,数据具有显著性,但也比西雅图研究组报道的2.6倍小得多。
  此外,与前期得到的结果相比, 内陆医学中心心导管实验室从收集到的数据中发现了一种反向关系,即使用钙通道阻滞剂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会降低50%。对比内陆医学中心心脏病研究所得出的这两个独立结果,研究人员分析后得出结论,很可能不是药物导致患乳腺癌风险发生变化,而是其他因素在影响患乳腺癌的几率。(例如选择偏差)。(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