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3D打印肝脏即将出售,药企们想买不?

首页 » 产业 » 产品 2014-11-25 煎蛋网 赞(6)
分享: 
导读
一家名为Organovo的3D打印公司可以将肝脏打印出来,这些打印出的活体组织可以用于药物试验,从而判断安全性。

  这些肝脏每一块的形状都接近六边形,直径只有几毫米——本月制药公司就可以买到这些肝脏。

  为什么制药公司要买这些肝脏呢?这是因为这些打印出来的活体组织可以用于药物试验,从而判断药物对人类是否安全。Organovo正准备计划打印更大的器官组织,为此他们正在筹集这方面的知识,在未来,医生说不定就能用这些打印出来的器官进行器官移植,代替衰弱老旧的器官组织。
  Organovo 公司的CEO Keith Murphy 说哪怕是实现器官10%的功能,对病人也有很大的帮助。目前Organovo公司正在进行动物器官试验。
  2013年Popsci曾经报道过Organovo等公司全器官打印的野心
  当时该公司的首席技术官Sharon Presnell 对Popsci吐露了自己的想法:“我相信在我的人生中,能够见到这一切的发生。”
  为什么Organovo要选择打印肝脏呢?
  因为对于新药的测试来说,肝脏安全测试是很重要的一环。肝脏是身体天壤的解毒器官,基本上人服用的所有药物都要经过肝脏。一般来说,实验室和药物公司都是通过小鼠和培养皿中培养的单层肝脏细胞进行肝脏安全试验。但是小鼠也好,培养皿中的肝脏细胞也好,并不一定能够反映人类服药的结果。之所以许多新药发布后不久被召回,就是因为没有在真实的肝脏上进行药物试验,研究人员经过小鼠和肝脏细胞实验后,认为药物是安全的,但是用在人体上之后却出现了实验室不曾出现过的反应。
  这就是为什么肝脏如此重要的原因,Organovo公司认为3D打印肝脏能给药物试验提供更好的依据,毕竟这是活体的人类肝脏。利用活体组织3D打印技术,研究人员可以一次一个细胞地打印肝脏。Organovo正是利用了活体打印技术打印出了拥有和真实肝脏一样的三种不同类型细胞的模型肝脏。这三种细胞分别为肝脏细胞、形状细胞以及内皮细胞。
  这些细胞的排列方式都有点类似人体肝脏——呈六边形蜂窝形状。这些六边形细胞可以存活至少42天,制造出某些肝脏分泌的蛋白质,相比培养皿中只能存活48小时的肝脏细胞来说,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
  打印出来的小肝脏从各方面都更加类似真实的肝脏,是药物试验的良好材料。在某次试验中,研究人员测试了FDA通过但随后召回的一种新药,小鼠和培养皿肝脏细胞都没有显示药物会危害肝脏,但是3D打印肝脏发现了药物的危害性。(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佳霓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