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美专利局取消了Illumina部分NIPT专利权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1-21 转化医学网 赞(7)
分享: 
导读
Ariosa Diagnostics公司对Illumina提出基于知识产权的投诉,致使其13条专利遭到撤销。法律逐渐废除NIPT专利权,使得该领域企业的竞争重点转向了商业策略以及市场分配。

  美国国家专利商标局、专利审批和上诉委员会在今日宣布:取消Illumina所持有的13项专利权。造成这一判决的主要原因是产前分子诊断技术公司Ariosa Diagnostics对Illumina公司提起了主要以专利侵权为中心的多条诉讼。
  本周三,美国国家专利商标局委员会通过多方复审程序认定了Ariosa Diagnostics公司应具有专利的所有权,遂取消了Illumina对8,296,076号美国国家专利中1-13条的持有权。Ariosa Diagnostics公司在审判过程中展示了一个极其重要的有利证据,表明Illumina该项专利不能获得专利权。
  审判结束后,Illumina和Ariosa公司均拒绝置评。
  以‘076号专利为主的13条专利以及与之相关的Verinata健康业务促使Illumina公司与他在无创产前诊断领域包括Ariosa、Sequenom和 Natera公司在内的竞争对手产生了更大的利益冲突,以至于引起了诉讼。Illumina公司在2013年一月收购的Verinata健康服务公司已于两年前针对‘076号专利向法院提交了诉讼起诉Ariosa公司侵权。美国北加州地方法院正在审理这一案件。
  Illumina公司同时向法院指控了Ariosa公司侵占其8,318,430和7,955,794号专利所有权。
  根据‘076号专利的摘要,该项技术是DNA鸟枪法测序的数字量化方法。该项技术的发明人Stephen Quake和Christina Hei-Mun Fan在注释中列出:根据对染色体起源的映射,枚举每个染色体的片段。这样技术的认证工作已被分配给斯坦福大学认证理事会。
  Piper Jaffray分析师William Quirk在简报中表示:他预计Illumina将在联邦法院巡回期间向USPTO提出上诉。他还提到,USPTO最近也取消了Sequenom公司6,258,540号专利的部分专利权。他在简报中写道:看起来最终可能没有NIPT专利权能幸免于法律裁定,使得该领域企业的竞争重点转向了商业策略以及市场分配。法院对这项知识产权的剥夺是对Illumina十分不利的,但同时也将让Illumina公司对其体外诊断试剂盒的市场化制定更加科学的策略,我们期望法院的判决没有影响到Illumina公司的业务。(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原文:USPTO Board Nullifies Illumina NIPT Patent Claims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