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Illumina&梅里埃:研发流行病学NGS解决方案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1-20 转化医学网 赞(3)
分享: 
导读
生物梅里埃和Illumina宣布已签署了一项独家协议,旨在研发针对服务型实验室的下一代测序(NGS)流行病学解决方案。

  生物梅里埃是体外诊断领域的世界龙头,而Illumina是基因组学的世界龙头。这两家公司宣布他们已签署了一项独家协议,旨在研发针对服务型实验室的下一代测序(NGS)流行病学解决方案。二者在四年的可延长周期内将共同开发微生物测序技术应用程序。
  第一个应用程序是用于服务型实验室对病原菌进行基因分型的一个NGS流行病学解决方案。NGS的高分辨率结合生物梅里埃那行业领先的微生物学知识,将为医院和社区提供易得易取的高准确率信息,以追踪、预防、控制及阻断病原菌的传播。
  这一解决方案将把基于生物梅里埃所保藏的菌种而联合研发的病原体基因组数据库与Illumina的MiSeq测序系统结合在一起。生物梅里埃所保藏的菌种包含了8万多株样本,是世界最大的菌株文库之一。这一资源将用以形成前所未有的关于病原毒力及微生物耐药特性信息的大型数据库。这一解决方案形成的服务将可提供传染性病原体基因组表达谱的标准化报告,兼具测序水平的精度和承载信息的深度。
  “我们非常高兴可以跟Illumina这一世界级基因组学解决方案引领者进行这项合作。这次关于流行病学的合作将使我们能够提供一种全新的服务:可在医院系统内进行细菌测序,这十分符合我们的开拓精神。它特别适用于日益增长的对抗传染病的需求,这也是当前全球公共卫生最主要的挑战之一,” 生物梅里埃的董事长Jean-Luc Belingard 说。“通过这次全新合作,我们将通过增添检测传染病的测序解决方案来丰富我们的商业服务。此外,这次合作也是生物梅里埃鉴定测序技术能引进传染病诊断这一应用机会和领域的第一步。
  “这次合作结合了Illumina在测序解决方案开发方面国际公认的专业性以及生物梅里埃对传染病原独特而全面的了解,”Illumina的CEO Jay Flatley说。“我们很兴奋这次能在传染病市场拓展基于NGS应用的解决方案,它专为流行病学和医院感染控制而设计。”
  Illumina-生物梅里埃流行病学解决方案的最终目标是让公共健康及医院的微生物实验室能够防控传染病,避免传染性病原体的传播,并且改善有相应需求的医院实务。那些面对疑似疫情或健康危机的人们可以将相关分离样本送到装备有Illumina测序系统的指定实验室。基因组测序结果将上传至一个安全的云平台,利用生物梅里埃开发的数据库和软件进行分析,然后也将为客户形成一个客制化报告。精确的结果将会以一种通俗易懂的图表形式无缝呈现,鉴定出传染性病原体以及可帮助了解其传播性的基因组遗传变异。
  测序技术:一种改变传染病流行病学游戏规则的工具
  随着时间推移,引发传染病的细菌产生了抗生素耐药机制。医疗专家们都在担忧某种传染病的出现或再现,尤其担忧它们会引发严重的疫情和健康危机。为了应对这些新的健康挑战,必须开发出合适的流行病学检测工具来有效控制传染风险。
  测序技术作为一种流行病学工具将让实验室能够获取引发感染传播或导致传染病大爆发的病原体的精确信息。通过测序技术,能够建立传染性病原不同特性之间的相关性、确定传播年表以及监控病原的传染。这些丰富的信息资源将提高医生和护士们针对传染特异性而选取控制手段的决策速度,这样他们可以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来控制并阻遏病原菌的传播。
  关于生物梅里埃
  诊断领域的先锋
  作为50年来体外诊断领域的世界龙头,生物梅里埃通过41个分支机构和大型分销商网络遍及150个国家。2013年,生物梅里埃收益达到15.88亿欧元,其中87%的销售额都是法国境外产生。  生物梅里埃提供确定病原和污染源的诊断解决方案(试剂、仪器、软件) 以提高患者健康、保证消费者生命安全。产品用于传染病诊断并可提供帮助监测癌症及心血管急症的高价值诊断结果。产品也用于农业食品、药品及化妆品中的微生物检测。
  关于Illumina
  Illumina作为测序及组学技术全球引领者正在改变人类的健康。公司为客户提供广泛市场领域的服务,将基因组学解决方案应用至研究或临床设施。(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