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Illumina, BioMérieux合作开发微生物学应用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1-20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BioMérieux和Illumina公司近日宣布了合作开发微生物测序技术的应用。拟将Illumina测序平台装备实验室推动疾病预防的发展。

BioMérieux和Illumina公司近日宣布合作开发一项微生物测序技术的应用

双方合作进行一项为期四年的可重复工程,该工程将结合Illumina MiSeq下一代测序系统与病原体基因组数据库,该数据库由两公司共同开发,主要基础是BioMérieux所拥有的被引用超过80000次的菌种保藏库。

两公司开发的第一个应用将是一个基于下一代测序技术开发、致力于解决流行病学问题的应用,该应用主要用于保障实验室进行基因型疾病的药物研究。

研究人员表示:“此项工程将基于下一代测序技术开发其第一个应用程序,该程序将用于解决流行病学问题和保障实验室进行基因型疾病相关药物的研究。该应用将通过提供一个具有序列层面深度和准度的感染性病原体信息标准化报告来使社区和医院对疾病的追踪、预防、控制,终止变得更加简单和有效。”

该项合作研究致力于使用能够控制疫情,防止疾病传播的工具装备公共卫生机构和医院微生物学实验室,提高医院的运作效率。卫生与保健行业从业者将获得一个渠道用于将疾病隔离的相关信息发送到配备了Illumina平台的指定实验室。基因序列将被安全地送达云计算平台,使用BioMérieux的数据库和软件进行分析, 实验室便能依此生成针对客户的定制报告。

协议的财务和其他条款没有披露

BioMérieux董事长Jean-Luc Belingard在一项声明中表示:“通过这个新的合作,我们将运用测序方法来解决预防感染性疾病的相关问题,这将使我们的业务得到长足发展。而且,这项合作将会是保障BioMérieux发现机会和占领应用市场的第一步,我公司将进一步发展用于感染性疾病诊断和预防的测序技术应用。”(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原文:Illumina, BioMérieux Collaborate on NGS-based Applications for Microbiology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