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NATURE:低胆固醇对于心脏病治疗具有重要作用

首页 » 研究 » 新药研发 2014-11-1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目前一个流行但是具有争议观点是:一种降胆固醇药物能够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例如心脏病和中风。这种药物名叫ezetimibe,已被证明能够降低胆固醇水平,但是其抑制心脏疾病的能力仍具争议。

  现在,由新泽西州怀特豪斯的Merck生产的ezetimibe已经被证实,与另一种降胆固醇药物相比,能够降低6.4%的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其效果是明显的;一些科学家说,这些结果确认了“越小越好”的假设:即降低低密度脂蛋白(LDL)胆固醇(通常被称为“坏”胆固醇)能够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
  “每个人都有的问题是,‘降低LDL胆固醇水平对临床治疗是否是有益的?’”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布里格姆和妇女医院的心脏病学家Christopher Cannon这样说,“答案是肯定的。”
  这一发现在11月17日的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的美国心脏协会会议上发表,其不仅对于Merck公司是一个福音,对于其他制药公司-特别是那些在研发胆固醇药物的公司也是。
  在降胆固醇药物的基础上,拿下药物审批将会更快更便宜,这是相比于减少心血管疾病的药物而言的。胆固醇对于药物的反应的是迅速的,并且是非常容易检测的。相反,而心血管疾病则十分少见。而研究心血管疾病的实验必需号召成千上万的人,才能实现在统计学上有意义。
  Cannon今天宣布的实验,代号为IMPROVE-IT,招收了照过18000例志愿者,耗时九年完成。
  但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耶鲁大学的心脏病学家Harlan Krumholz警告说,当涉及到LDL胆固醇的时候,不要始终假设降低其含量是由好处的。“我不认为从这个假设可以推断说,降低胆固醇的药物比较好,”他说。“我们也有很多的例子。”
  不确定的意义
  Ezetimibe通过抑制NPC1L1蛋白的活性来较少胆固醇的吸收,这种蛋白能够转运游离胆固醇到细胞内。当与另一种降胆固醇药物-他汀类药物联合使用时,ezetimibe能够比单独使用他汀时额外降低20%的胆固醇。
  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2002年批准Ezetimibe的时候,这种药物对于心脏健康的影响似乎是个好兆头。但在2008年,研究人员发现,这种药物对于颈部和大腿动脉壁的厚度没有影响-这是衡量脂肪淤积的方式。这种斑块被认为通过限制血流量,从而导致了心脏疾病的发生。
  这结果让人对一般情况下ezetimibe和降低胆固醇的重要性的实用性提出了疑问。他汀类药物已经被证明,可以减少心脏疾病的风险,但对于其他的降低LDL胆固醇的药物并非如此-包括盐酸和称为fibrates的药物。
  对于ezetimibe的希望在上周得到了提升,对7364个具有心脏疾病的人和14728个对照者的基因分析发现,具有NPC1L1蛋白基因失活的人具有较低的LDL胆固醇水平,同时,与冠状动脉心脏疾病相关的风险也较低。
  Cannon通过他的临床数据的展示,解决了之前的争议,数据是通过比较约9000名接受辛伐他汀的患者和另外9000名接受他汀和ezetimibe的患者得出来的(无论是患者还是研究人员都不知道那些人接受了哪种药物)。只接受他汀类药物的患者具有34.7%的人发生了心血管疾病,而在接受两种药物的人中,只有32.7%。
  “这项研究确认了密集的LDL降低在预防心血管疾病中的核心作用。”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芝加哥西北大学的心脏病学家Neil Stone这样评价。
  但是Stone警告说,实验室在高危人群中展开的,一个更具有实际性的应用是评价普通人的可能型。
  对于Krumholz,值得关注的是,人们可能在没有心血管疾病的数据支持下,会对于别的降低胆固醇的药物过于自信,“问题是,药物可能会有多种作用,”他说。“在没有正式测试之前,你不会知道他的确切的作用是什么。”(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翻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