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Lancet子刊:联合用药或成为多发性骨髓瘤患者新福音

首页 » 研究 » 新药研发 2014-11-19 转化医学网 赞(2)
分享: 
导读
  根据发表在《柳叶刀肿瘤学》杂志上前半阶段研究的结果表明,临床实验药物ixazomib,雷利度胺和地塞米松联合口服用药可治疗多发性骨髓瘤。

  根据发表在《柳叶刀肿瘤学》杂志上前半阶段研究的结果表明,临床实验药物ixazomib,雷利度胺和地塞米松联合口服用药可治疗多发性骨髓瘤。
  “Ixazomib是一种口服蛋白酶抑制剂,它具有较好的抗骨髓瘤效果和较低的周围神经病变机率,“Shaji Kumar博士说,“众所周知,硼替佐米、雷利度胺和地塞米松联合治疗新诊断多发性骨髓瘤是高度有效的,我们想研究一种有安全、耐受性和活性的ixazomib、雷利度胺和地塞米松来治疗多发性骨髓瘤。”
  Kumar博士和他的同事在2010年11月至2012年2月之间招募了65例病人(15 例针对阶段1和50例针对阶段2)。研究人员将药物ixazomib 2.97 mg / m2作为最大耐受剂量,第二阶段剂量应该是2.23 mg / m2,它转换为4.0毫克固定剂量是基于人口药物动力学的结果而定的。人口药物动力学是药物浓度可变性来源的一种研究,病人服用药物量是根据人口统计、体重、新陈代谢和其他药物来确定的。
  实验中有41例3级或更高级别的不良事件报告,其中包括皮肤和皮下组织疾病,中性粒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还有药物依赖性的周围神经病变等病。由于不良事件的发生有5个病人停止了治疗。64个评估反应病人中,有59例(92%)有部分反馈,其中37例有一个较好的反馈。
  “每周口服联合药物ixazomib,雷利度胺和地塞米松的一般耐受性良好,在新诊断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体内比较活跃,”Kumar博士说。“关于联合药物对多发性骨髓瘤的治疗效果的研究已经到了临床试验的第三阶段。”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本文系转化医学网原创编译整理,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并附原文链接。谢谢!
  原文链接:http://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onc/article/PIIS1470-2045(14)71125-8/fulltext
  原文题目:Safety and tolerability of ixazomib, an oral proteasome inhibitor, in combination with lenalidomide and dexamethasone in patients with previously untreated multiple myeloma: an open-label phase 1/2 study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