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凯杰与诺华达成框架协议 合作开发伴随诊断检测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1-14 药品资讯网 赞(2)
分享: 
导读
德国凯杰公司(以下简称“凯杰”)宣布与瑞士诺华制药(以下简称“诺华”)达成框架协议,将针对诺华现有和在研新药开发并推广伴随诊断检测。

  德国凯杰公司(以下简称“凯杰”)宣布与瑞士诺华制药(以下简称“诺华”)达成框架协议,将针对诺华现有和在研新药开发并推广伴随诊断检测。
  此次达成的非排他性协议将为凯杰开发可用于指导诺华药物使用的伴随诊断检测提供框架,合作范围包括凯杰所有的技术平台、适应症和生物标志物。双方未披露此次协议的财务细节。
  与诺华的合作是凯杰在伴随诊断开发方面达成的第九项框架协议,充分反映了凯杰在相关领域已成为制药企业的首选合作伙伴。
  “非常高兴能与诺华共同开发和推广能更好支持其创新药物的伴随诊断检测。基于基因组信息的个性化治疗战略正不断改善医疗卫生服务的质量,协助医务工作者在合适的时间、为合适的患者提供正确剂量的药物。”凯杰首席执行官夏沛然(PeerM.Schatz)表示。“此次达成的框架协议为诺华和凯杰进行合作开发项目提供了充分的灵活性。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与诺华等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向着为患者提供更好生活质量的目标而努力。”
  目前,凯杰与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有20多个合作项目,共同开发、鉴定和推广用于指导癌症等疾病治疗的伴随诊断检测。凯杰已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基于分子生物标志物的伴随诊断检测,并正在开发更多的相关产品。
  凯杰的伴随诊断项目涵盖一系列分子检测平台。其中有很多实时PCR检测可依托凯杰Rotor-GeneQ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仪进行分析,后者是QIAsymPHony系列自动化平台的一部分。例如,凯杰therascreen?KRASRGQPCRKit在2012年和2014年先后通过美国FDA审批,用于指导不同药物的应用;2013年,针对非小细胞肺癌治疗的therascreen?EGFR检测也通过了FDA审批。这两种检测均可在Rotor-GeneQ实时荧光定量PCR分析仪上运行。另外,凯杰在开发针对二代测序平台的通用型解决方案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产品覆盖了与大量癌症相关基因或基因区域的多种检测产品。凯杰伴随诊断检测平台的最新成员是Modaplex多元、多重分析系统,可协助实验室对包含数十种DNA和RNA生物标志物的多个样本类型同时进行分析。
  此外,凯杰也在积极探索基于血液等人体体液样本的新型伴随诊断检测,可在无法实施传统组织活检的情况下发挥作用。通过多个合作项目,凯杰正开发使用液体活检(利用血液等体液样本而非组织样本)、针对基因生物标志物的一流的非侵入性检测。凯杰液体活检技术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适用于循环DNA和RNA、单细胞来源基因组以及游离于体内的外泌小体检测。
  关于凯杰
  凯杰是一家荷兰控股公司,同时在纽约纳斯达克和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凯杰是全球领先的样本制备和分析技术供应商。样品制备技术用来分离和处理从血液或组织等样品中提取的DNA、RNA和蛋白质,而分析技术使这些分离的分子可被检测,从而开展生物学研究和疾病检测应用。凯杰面向全球销售包括试剂和自动化系统在内的500多种产品。凯杰的客户群主要分为四大领域:分子诊断(医疗卫生)、应用检测(法医、兽医学检测和食品安全)、生物制药(制药企业和生物技术公司)和学术研究。(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