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达安基因新三板花开两枝 子公司达瑞生物拟挂牌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1-14 中国证券网 赞(2)
分享: 
导读
达安基因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市达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申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与此同时,公司还将通过转让参股公司广东达元食品股权,换取新三板公司绿洲生化17.94%的股份。

  达瑞生物拟挂牌新三板
  据公告,达瑞生物成立于2003年8月11日,为达安基因控股子公司,持有其53.01%的股权,另外余江信诚创业投资中心持有其46.99%的股权。
  达瑞生物主营业务为定量免疫和优生优育领域诊断试剂及相关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主要包含试剂和仪器两大类,试剂主要为采取时间辨荧光免疫分析技术生产的检测试剂。仪器主要配套主营试剂产品的分析检测仪器,公司通过委托加工与经销的方式销售各种半自动和全自动检测仪。2013年达瑞生物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6470.7万、1207.3万,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6220.7万、934.7万。
  达安基因表示,达瑞生物拟申请在新三板挂牌有利于其进一步完善公司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品牌影响力,完善激励机制,稳定和吸引优秀人才,增强核心竞争力。另外,有利于增加上市公司资产的流动性,提升上市公司持有资产的价值,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与此同时,达安基因还表示,公司未来三年将根据达瑞生物经营成长需求,遵循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和股东利益的原则,继续保持对达瑞生物的控股权。达安基因主营业务为核酸诊断试剂和传染病领域诊断试剂及相关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与达瑞生物主营业务属于体外诊断领域不同细分领域,所采用的技术原理完全不同。
  广东达元32.79%股权换绿洲生化股权
  达安基因同时还公布了一份股权转让公告,拟将持有参股子公司广东达元食品药品安全技术有限公司32.79%的股权转让给绿洲生化(430437),绿洲生化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公司所持有广东达元的全部股权。绿洲生化主营业务为食品安全快速检验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上述股权转让价格为2885.25万元,达安基因以所持广东达元的全部股份认购绿洲生化定向增发的848.6017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3.4元,交易完成后,达安基因将持有绿洲生化17.94%的股份。广东达元其余股东也分别将其所持有的股权转让给绿洲生化,转让完成后,绿洲生化将持有广东达元的100%股权。
  达安基因称,广东达元是公司的参股子公司,是公司产业链布局的重要一环。此次交易有利于广东达元通过与同行业公司的合并,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增强广东达元研发、生产、销售环节的竞争力,使其在未来市场竞争中能够保持并扩大优势地位,同时有利于公司实现国际知名、中国一流的诊断产业上下游一体化的供应商发展目标。(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