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AHA2014:美国心脏学会科学年会亮点一览

首页 » 研究 » 心血管 2014-11-13 医学论坛网 赞(3)
分享: 
导读
2014年美国心脏学会(AHA)科学年会将于11月16日至19日在美国芝加哥隆重举行。AHA2014大会主席Robert Harrington博士在欢迎辞中写道,本届大会将围绕心血管领域的7个核心方面展开,覆盖了“基础、转化、临床以及人口科学”四个方面。

 2014年美国心脏学会(AHA)科学年会将于11月16日至19日在美国芝加哥隆重举行。今年的会议注重讨论环节,不仅发布最新临床试验,还增强了互动性,形式多样。AHA2014大会主席Robert Harrington博士在欢迎辞中写道,本届大会将围绕心血管领域的7个核心方面展开,覆盖了“基础、转化、临床以及人口科学”四个方面。

 分享心脏病管理成功故事

 美国第54届副总统Dick Cheney将于下周一(17日)上午的会议上发表题为“与心衰共生存”的演讲,并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这位美国前副总统至少5次患心肌梗死,第一次是在他38岁的时候,他先后接受了冠脉支架、搭桥(CABG)手术、置入式心律转复除颤器和左心室辅助装置,之后还接受了心脏移植术。

 抗血小板药物、降LDL药物研究结果将公布

 在周日举行的最新临床试验专场会议将聚焦“冠脉支架置入后的抗血小板治疗”相关研究,学者们将探讨氯吡格雷或普拉格雷治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DAPT研究和IMPROVE-IT研究均会在最新临床试验专场会议(late-breaking clinical-trials session)发布,前者旨在探讨PCI术后双联抗血小板治疗的最佳时程,介入后6个月、12个月、24个月,还是更长时间?DAPT研究、ISAR-SAFE研究和另外两个试验将阐明这一介入心脏病学中的重大问题。

 IMPROVE-IT研究旨在探讨依折麦布和辛伐他汀联用进一步降低LDL-C是否能改善临床结局,将在周一的第二个最新临床试验专场会议发布。大会还将预留专门的时间让大家从各个角度讨论这几项研究。

 预防:从阿司匹林到PCSK9抑制剂

 同是在最新临床试验专场会议,还将公布一项日本的开放标签随机一级预防研究结果,旨在探讨阿司匹林(100mg/日)在一级预防中的应用。该研究纳入了超过1.4万例患者,年龄均在60-85岁之间,58%为女性,伴有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其中1/3的人伴有糖尿病。

 接下来是FACTOR-64研究,该研究纳入了900例糖尿病患者,无冠心病症状,比较CT冠脉造影筛查和治疗或标准治疗的差异。该研究样本量大,且将成像研究和临床结果联系在一起。

 最后将公布ODYSSEY替代研究的主要结果,这是一项PCSK9抑制剂alirocumab的随机试验,探讨该药用于他汀不耐受的原发高胆固醇血症的心血管疾病中高危患者,对照组为依折麦布和阿托伐他汀。

 周三早上的临床试验专场会议将公布另一项alirocumab的试验——ODYSSEY家庭研究,探讨该药与其他他汀类药物或依折麦布联合治疗高心血管风险患者的疗效,该研究纳入了他汀控制不佳的严重杂合子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患者。此外,还有另一项比较alirocumab和安慰剂用于治疗2100例高心血管风险患者的研究,随访20个月。

 常用药在特殊人群中的应用

 一项随机研究比较β阻滞剂阿替洛尔与ARB类药物氯沙坦在600例马凡综合征年轻患者中的应用。另一项随机研究则比较氯沙坦治疗肥厚型心肌病。另两项研究BASKET-PROVE Ⅱ和EVOLVE Ⅱ临床试验则着眼于生物可降解药物洗脱支架能否降低远期支架内血栓风险,同时不增加再狭窄/再次血运重建治疗发生率,将在周三进行的第四场最新临床试验专场会议上讨论。

 随后有一项研究探讨了英国感染性心内膜炎的流行病学情况,提出问题:结构性心脏病患者在牙齿清洁时在抗生素预防方面我们应该给出什么建议?

 对经典他汀试验的再研究

 还有四项其他的临床试验——特别报告专场,包括ODYSSEY试验,将在周一、周二和周三进行。在周二将讨论WOSCOPS研究(苏格兰西部冠状动脉预防研究)。这是一项随访20年的随机试验,对开启他汀类药物一级预防时代有重要意义。在1995年曾经报告了主要研究结果,该试验比较了普伐他汀和安慰剂治疗高脂血症但无心梗病史的患者的疗效(超过6000名男性),经过6个月的他汀治疗,冠脉事件风险降低了31%。在2014年,我们将看到该试验的20年随访结果。有多少试验能够随访20年呢?

 此外,还有一些其他值得关注的临床试验。例如,在周二有一个TOPCAT试验的二次分析结果将公布,该研究探讨了螺内酯在射血分数保留的心衰(HFPEF)中的应用;主要临床终点显示整体上没有获益,但事后分析发现似乎存在地区差异。这项预设的二次分析将探讨螺内酯疗效是否存在地区差异。还将讨论IMPROVE-IT研究中的治疗分析。周一将对PARADIGM-HF试验进行讨论和分析,其中应该会包括一些新的发现和见解。(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英文报道链接:AHA Sessions Preview: Highlights Include Long-Awaited Controversial Lipid, Stent Trials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