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千山药机网上售卖基因芯片 未来业绩或倍增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1-12 红网 赞(3)
分享: 
导读
昨天下午,千山药机召开了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千山医疗器械产业园的议案》等议案。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如此形容眼下的千山药机(300216)恰当不过。
  昨天下午,千山药机召开了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千山医疗器械产业园的议案》等议案。
  千山医疗器械产业园将建在寸土寸金的国家级长沙经开区中轴东路以东、东十一线以西,一期开发150亩,二期开发150亩。建成后计划的主要用途为,公司的新产品医院药房自动化设备、无菌医疗器械装备等产品的产业化;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湖南宏灏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宏灏基因”)目前采取租赁厂房的方式进行生产,产业园建成后,公司计划将宏灏基因搬迁至产业园;根据公司发展经营需要,公司可以引入新的股东组建成合资公司进入产业园。
  控股宏灏基因
  在千山药机董事长刘祥华的蓝图里,宏灏基因在搬进新厂房后,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主要增长点。在今天的股东大会上,他也着力介绍了宏灏基因有关情况。
  今年1月20日,千山药机发布公告,拟收购宏灏基因的部分股权,并通过增资的方式最终实现持有宏灏基因不低于53%的股权,合计对价不超过6000万元,6月25日,千山药机再次增持宏灏基因股权,持股比例升至79.73%。
  宏灏基因创建于2004年8月,公司创始人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院士,公司是以基因芯片技术为主,致力于研发用于指导个体化药物治疗的一系列基因诊断试剂盒的高科技公司。
  有关基因芯片,简而言之就是两个功效,一是可以检测出哪类药更适合患者,二是适合患者的药用量需多少。这就减轻了很多患者病人盲目用药的副作用。
  今年铺货80家,利润每例110元
  对于已经拿到高血压检测基因芯片批文的千山药机来说,当务之急就是医院铺货。千山药机上周五曾在全景网互动平台上表示,高血压检测基因芯片开始量产铺货,但并不意味着一次性铺50家医院。
  今天下午,刘祥华在股东大会上再一次表示,目前,高血压检测基因芯片已进入长沙15家医院,下个月10号前完成50家医院铺货,今年争取完成80家医院。至于肿瘤、心血管等基因芯片等待获批后,只需在医院更换芯片即可。
  “至于利润问题,医院售价为980元/人·例,利润则在110元左右。”刘祥华说,今年估计会卖到30万份,每人每份可赚110元。未来成本还会降低,搬到新厂房后,成本可再降低10元。
  互联网上检测
  在刘祥华看来,检测基因芯片还可以利润最大化,那就是通过互联网售卖基因芯片。
  “我们正在向湖南省卫生厅申请,在新厂房成立基因检测中心,面积在700平米以上。消费者可以在网上、超市买一个盒子装着的试纸,采血后密封,再装入盒子,寄到公司,我们通过检测后,消费者可以在网上查看检测结果。”刘祥华说,“那么,这个利润就不只有110元了,可能是两三百元了。”
  据他介绍,基因检测中心将于明年6月底前建成,将有50多条生产线,可以24小时检测,“网上售价相对医院的售价(980元)要便宜,但便宜不了多少,毕竟要给医院积极性。”
  或将迎来利润倍增
  按照千山药机明年要销售300万至500万份的计划,每份利润为110元,那么明年公司净利将增加3—5亿元。倘若未来网上销售能以实现,利润将倍增。
  公司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21亿元,同比增长5.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5254.98万元,同比增长17.64%。其中,三季度业绩贡献颇为突出,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80.57%。这缘于募投项目产品塑料安瓿生产自动线和智能灯检机及新产品压缩成型机市场需求增加。(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