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药明康德基因中心携手NextCODE Health在中国开展大规模人群全基因组分析业务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1-11 转化医学网 赞(9)
分享: 
导读
药明康德基因中心宣布与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NextCODE Health公司合作,利用全球唯一存储超过三十万人全基因组信息的集中式数据库,服务中国科学家。

  药明康德基因中心宣布与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的NextCODE Health公司合作,利用全球唯一存储超过三十万人全基因组信息的集中式数据库,服务中国科学家。双方将基于药明康德基因中心CLIA认证的测序平台与NextCODE Health生物信息学分析平台,提供快捷、精准的一站式测序与分析服务。双方将致力于在中国开展大规模人群全基因研究及临床诊断,建立中国人专属的全基因数据库。

  药明康德基因中心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通过美国CLIA认证的第二代测序实验室。CLIA认证的要求十分严苛,通过此认证,意味着实验室可以为美国病人提供临床报告。正是出于对CLIA认证实验室的信任,在对结果稳定性和准确性要求最为苛刻的制药行业,多家国际顶级制药公司主动要求与基因中心合作,开展临床实验药物的检测工作。2014年3月,药明康德基因中心宣布购买世界最先进的Illumina X10测序平台,开展人全基因组测序。成为该系统全球首批用户之一。凭借执行CLIA标准的经验,基因中心实现了国内全基因组测序最高标准:独家承诺Q30 PF data> 80%。
  NextCODE Health公司的前身是来自冰岛的deCODE公司。该公司在世界上第一个发现了2型糖尿病、前列腺癌、心脏病及中风等疾病的主要基因。2010年,该公司启动世界上最大的测序项目,检测了超过三十万人的全基因组序列,并从中确认超过4千万个变异,构建了全球唯一储存超过三十万人全基因组信息的数据库。2012年,又利用11万人作为对照组实验对象,进行了全球最大的阿尔茨海默病研究。迄今为止,公司的数据支持了超过350篇已发表文章,其数据库支持近百种人类疾病的检测及诊断,使基因诊断时间加快了10倍。毫无疑问,NextCODE拥有世界一流的基因组尤其是全基因组分析经验和能力。
  近年来随着测序技术的精度提高及价格下降,基因检测,尤其是全基因检测的应用范围逐渐扩大。利用全基因检测进行基础研究、临床诊断及健康评估等业务已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但随之而来的检测过程缺乏规范标准,数据分析能力良莠不齐,成为了全基因测序进一步普及的瓶颈。
  两个互补型伙伴的强大合作,将突破瓶颈,带来完全满足客户需求的全基因测序及分析服务。两家公司将从技术的策略性合并中受益,建立双赢合作关系。更重要的是,中国消费者也将从此次合作中受益。
  为使您了解更多合作内容,双方将于11月19日上午9:00-11:00举办网络研讨会,诚意邀请您的加入。注册地址:https://attendee.gotowebinar.com/register/4461708596745915138(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1 条评论
  •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