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诺和诺德对其德谷胰岛素在美上市态度谨慎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1-11 丁香园 赞(2)
分享: 
导读
诺和诺德在谈及其新一代胰岛素德谷胰岛素时显得非常谨慎,这款药物曾被 FDA 拒绝过。这家丹麦制药商曾暗示这款长效胰岛素会加速回到 FDA,但目前该公司却表示,再次提交这款注射剂上市申请之前可能还要等待几年。

诺和诺德在谈及其新一代胰岛素德谷胰岛素时显得非常谨慎,这款药物曾被 FDA 拒绝过。这家丹麦制药商曾暗示这款长效胰岛素会加速回到 FDA,但目前该公司却表示,再次提交这款注射剂上市申请之前可能还要等待几年。

去年,FDA 因一些令人烦恼的安全性信号,要求诺和诺德进行一项比较昂贵的心血管结局研究,这实际上将诺和诺德推出这款产品的时间最早推迟到了 2017 年。但今年 8 月份,诺和诺德宣布其结局试验进度比计划提前。该公司有望于年底进行一项中期分析,从而可能允许诺和诺德于 2015 年上半年向 FDA 提交数据,最终于 2016 年在美国推出这款产品。

但在 10 月 30 日与分析师的一个电话会议上,诺和诺德表现得非常不乐观。该公司目前表示,它仍未决定是向 FDA 提交中期数据还是坚持一下等待完整的试验数据,这意味着重新提交上市申请要等到 2017 年或以后。

诺和诺德将于明年中期首次展示其中期结果,首席科学官 Thomsen 在电话中称,并且只有到那时该公司才能决定是直接向 FDA 提交资料还是等待其周期需要几年的 DEVOTE 研究。“我们对 DEVOTE 有信心,中期分析不会全然停止及改变,”Thomsen 称。“这只是策略上的一个改变。”

诺和诺德的最终决定将可能对长效胰岛素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因为已在欧洲获批的德谷胰岛素很快要面临竞争。赛诺菲已向 FDA 提交了 Toujeo 的上市申请,这款产品是畅销胰岛素来得时的一款长效后继产品,而礼来有望明年第一季度提交其竞争产品 Peglispro 的上市申请。

对诺和诺德这款新型胰岛素来说,最大的可能是其在一款试验性复方治疗药物中的作用。Xultophy 由德谷胰岛素与重磅炸弹级 GLP-1 药物利拉鲁肽组成,这款复方药物今年初已获得关键的 3 期研究结果,结果显示该药物能够改善 2 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并且不存在与长效胰岛素相关的体重增加。

然而,由于美国要求复方药物由两种及以上已获批的治疗药物组成,德谷胰岛素任何的推迟都将延误诺和诺德在胰岛素市场中的雄心。(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