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PNAS:心脏免疫细胞助心脏愈合

首页 » 研究 » 免疫 2014-11-10 东方早报网 赞(3)
分享: 
导读
根据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在小鼠中开展的一项研究表明,心脏拥有自己的免疫细胞库,能够在损伤后帮助心脏愈合。

  根据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在小鼠中开展的一项研究表明,心脏拥有自己的免疫细胞库,能够在损伤后帮助心脏愈合。

  当心脏受伤时的大多数时候,这些有益的免疫细胞被来自骨髓的免疫细胞所取代,它们聚集于心脏并引发炎症,这会导致进一步损伤。在这两种情况下,这些免疫细胞,不论它们居住在心脏还是从骨髓而来,都被称为巨噬细胞。虽然它们共有一个名字,但是它们起源于哪里,似乎决定了它们对受损心脏是有益还是有害。有益的巨噬细胞起源于胚胎心脏,而有害的巨噬细胞则起源于骨髓,可以通过它们是否在其表面表达一个称为CCR2的蛋白质,来区分它们。

  在心脏衰竭小鼠模型中,研究人员表明,阻断骨髓的巨噬细胞进入心脏,可保护器官的有益巨噬细胞库,从而使它们继续留在心脏中,在那里它们促进再生和修复。这些研究结果对于治疗人类心脏衰竭具有重要意义。研究报告第一作者Kory J. Lavine说:“我们已经确定,在人类心脏中存在类似的免疫细胞亚型。我们需要更多地了解它们在患者心脏衰竭中所起的作用。”(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