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华海药业与天士力合作建立海外市场战略联盟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1-09 中国广播网 赞(2)
分享: 
导读
华海药业公告称,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通知,其申报的抗抑郁药——帕罗西汀片已获得批准销售。此前,也就是10月30日,华海药业(600521)和天士力(600535)公布了合作的消息,华海药业全资子公司华海美国国际有限公司与天士力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主要是特色化学原料药的制剂产品在美国市场的全方位业务合作。

华海药业公告称,公司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通知,其申报的抗抑郁药——帕罗西汀片已获得批准销售。

此前,也就是10月30日,华海药业(600521)和天士力(600535)公布了合作的消息,华海药业全资子公司华海美国国际有限公司与天士力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主要是特色化学原料药的制剂产品在美国市场的全方位业务合作。

医药

方正证券行业分析师刘亚明认为,此次华海药业帕罗西汀片获得生产批文对华海药业业绩贡献有限,估算大概在4000万人民币。不过他看好华海药业的制剂出口业务以及和天士力的战略合作。

华海药业以生产心脑血管药物为主,是国内少数几家涉及抗抑郁药领域的厂商。有关华海药业的帕罗西汀获得美国药监局批准以及开启和天士力合作一事,各媒体及机构给予这样的评价:

巨灵信息点评认为,该制剂文号的获得标志着公司具备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利好股价,预计该产品12月份可以在美国上市销售。

中证网认为此次合作可谓双赢之举,天士力之前一直在探索国际化道路。在一些特定领域,天士力原料药产品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国际知名,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根据天士力2013年年报,公司复方丹参滴丸FDA III期临床试验项目继续稳步进行,目前在美国、加拿大、白俄罗斯、乌克兰、台湾等9个国家和地区上百家临床中心开展临床工作。

药品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华海药业公司控股子公司华海美国通过长期的探索和磨合,其注册及销售团队专注美国市场,已经相当成熟,在售自有产品超过10 个品种。作为心脑血管及精神类口服处方药的后起之秀,华海美国已经同美国的最大的三家经销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海外制剂销售渐入佳境。

联讯证券策略分析师康崇利对此解读。

经济之声:我们看到华海药业今年有不少公告称其申报药品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那么这种药品频频获得海外批文,会对于公司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企业

康崇利:无疑在销售方面增大一块比较大的业绩,因为海外市场其实原有来讲,作为国内研发实力并不是很强一些,可能很难涉足到海外市场。而且还会受到海外市场的冲击,但是如果它能够在布局国内市场的基础之上,还能够在拓展到海外的市场,而且美国相对来讲对于药品管理还是非常严格的,能够获得这种批文的话,对于后续公司的业绩有比较大的增长。

经济之声:当然从目前来看,我们看这种外延式的发展,好像对公司目前的业绩,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因为从它的三季报来看,公司收入18.06 亿元,同比增长6.48%,不过,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 亿元,同比下降30.24%,您觉得我们怎么来看华海药业这份三季报?

康崇利:因为它获得批文之后可能在12月份才能在美国上市,进行销售。所以短期它目前业绩可能体现还是国内药品一个销售情况。如果海外这一部分后续能够进入到明年的一季度当中,由于今年的基数比较低,所以从明年增长情况去看,数据会相对好。

经济之声:我们前面看了海外批准对于公司业绩的应该,市场预计《仿制药优先审评》政策将年底前推出。分析认为《仿制药优先审评》共设有5个通道,其中符合海外制剂快速审批通道的在研药物数量最少,而华海药业拥有符合该绿色通道的产品数最多,是该政策的最大赢家之一,您怎么看《仿制药优先审评》政策对公司的影响?

康崇利:其实您刚才总结的已经比较明确了,如果做一个形象的比喻,相对来讲是一个严进宽出的情况,但是它严进这个角度上,就已经能够获得,而且在里面又能够获得比较多的数量,其实对于公司自身实力也是一个体现。对于同行业竞争方面也会后续有一个标杆格式的作用,同时如果公司再配套一些再融资的这种项目,对于所属行业细分整合也同时具备很好的机会。

经济之声:我们刚刚也提到公司和天士力有战略合作,同时公司仿制药频频获批,分析认为公司海外制剂业务快速增长,规模效应初显,公司出口制剂业务值得期待,对于华海药业制剂药出口转型之路的前景您的预期是什么?

康崇利:前景方面我比较看好,首先这种国内的强强合作这种方式就可以值得赞扬。因为大家在海外资源方面的共享,其实如果这家企业在涉足国外的销售方面,可能区域并不是很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如果某些企业已经在国外布局比较深,相互有一个共同的销售渠道,在产品方面有一个利润的分配,实际上是管理层比较好的措施。再加上公司自身的研发水平的提升,药品的可以获得更多的专利跟审批,对于海外市场后续持续增长具备比较好的机会。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