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方正医药研究院癌症常用药物研发再有斩获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1-07 中国台湾网 赞(2)
分享: 
导读
方正医药研究院溴甲纳曲酮作为3类新药,因为其安全性、可操作性强,产业化前景好,同时得到“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和“中关村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扶持。围绕该项目,研究院也申请并最终获得3项发明专利。2014年10月中旬,该项目被报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审批,批准临床。

溴甲纳曲酮针对适应症,就是晚期癌症病人长期使用到阿片类镇痛药物(从罂粟中提取的生物碱及体内外的衍生物,与中枢特异性受体相互作用,能缓解疼痛,产生幸福感进行姑息治疗,引起的副作用之一便秘。


2014929日,美国FDA又批准该药物新增适应症:慢性非癌性疼痛患者服用阿片类镇痛药引起的便秘。


溴甲纳曲酮制备的方式工艺不算是复杂,就像是只要有西红柿和鸡蛋人人都能做个番茄炒蛋一样。而国外公司的成熟和经验丰富,就在于对游戏规则的把握:他们将药物的合成方法、精制方法等一系列相关技术,均逐个申请专利,形成一个没有缺憾的专利壁垒。


齐白石老先生说过一句名言:学我者生,似我者死。如果想要做得更好,方正医药研究院从立项伊始,就只能选择以比对手更快更强状态去前行


合成制备上方正医药研究院选择方法可以说是让原研公司汗颜:通过工艺优化和合成设备的改造,原研公司21天的生产周期、特殊设备、专利保护统统绕过,将整个生产周期缩短为1


设备的改进、合成路线的改进生产周期的缩短带来的是成本的降低、安全性的提升和可操作性的提升。而这背后付出的努力不是我们通过简单几千字就能所有人感受到但方正人执著付出,不需要为了载入史册。持续创新,只为了使命达成的信念却传递给周围所有人


方正医药研究院溴甲纳曲酮作为3类新药,因为其安全性、可操作性,产业化前景好,同时得到“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和“中关村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扶持。围绕该项目,研究院也申请最终获得3项发明专利。201410月中旬该项目被报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审批批准临床。


方正医药研究院也将申请北京市科委G20后备企业培育”项目,支持该项目的临床研究,争取在三年内完成验证性临床研究,早日获得生产批件,届时,北大医疗集团将根据整体战略,完成溴甲纳曲酮从原料到制剂的全产业链部署

(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