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DNA打印技术制造香蕉味的便便,获投资?

首页 » 产业 » 行业 2014-11-03 测序中国 赞(2)
分享: 
导读
今年的维也纳先锋科技节上,来自旧金山的Cambrian Genomics公司首席执行官Austen Heinz公布了他们公司的新技术“激光打印DNA”。这个想法看上去太过疯狂。但是事实上,该公司已经获得硅谷著名投资人Peter Thiel的大力支持。 

  今年的维也纳先锋科技节上,来自旧金山的Cambrian Genomics公司首席执行官Austen Heinz公布了他们公司的新技术“激光打印DNA”。

  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呢?
  “ 我们想‘制造’出地球上全部的生物,因为目前所有的生物都不是完美的,它们可以被‘制造’成更好的。” Heinz解释说。
  但是他并不想单纯的重复某种生物,他说:“我们想‘制造’的,是之前完全没有出现过的基因,用这种新的基因去替代现有的基因。在未来,每个人都可以由计算机‘制造’出来。”
  Heinz的想法看上去太过疯狂,就像一个疯子科学家在口出狂言。但是事实上,他的观点是靠谱的。Heinz没有透漏他们获得多少投资,但是该公司已经获得硅谷著名投资人Peter Thiel的大力支持。
  要实现这一疯狂的想法,技术是非常关键与复杂的,并且需要付出昂贵的代价。但是 Cambrian Genomics公司的技术负责人说他们已经找到了一个有效的方法可以降低DNA 打印的成本。基因测序技术发展迅速,其日益成熟,研究人员可以轻松获得任意基因序列。此外,研究员可以对基因组数据库中的任意基因序列进行编辑。新基因序列可以通过激光打印技术打印出来,而成本也较为低廉。
  这项技术的一个成功的案例是“发光植物”,把细菌和萤火虫的发光基因插入植物基因组中,从而使植物能够在黑暗中发光。
  另一个案例就是 “Petomics(宠物组学)”,这个项目把香蕉的基因植入到大肠杆菌中,然后转基因大肠杆菌将被加入到宠物食物,你的小狗将会排放香蕉气味的便便。
  Heinz还说,公司将很快推出自己的转基因生物平台,名为“生物创造者”,将能够帮助其他人合成生物作品。
  Heinz并不担心这一疯狂做法将带来的后果。他认为这项技术是未来科技的必然走向。在他看来人类只是一种有bug的电脑程序而已。
  Heinz最后强调:“我认为每一种基因都可以被‘制造’,我们不仅要把它应用到人身上,还要应用到每一种生物身上。”(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