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腾讯】林璟骅:我们为何要领投挂号网1.065亿美金

首页 » 产业 » 企业 2014-11-03 生物医药论坛 赞(2)
分享: 
导读
【导读】继早前战略入股丁香园后,腾讯在移动医疗领域再下一城。10月19日,在中国健康大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林璟骅揭示了,1.065亿美金投挂号网背后的故事,以及腾讯接下来的战略方向。

【导读】继早前战略入股丁香园后,腾讯在移动医疗领域再下一城。10月19日,在中国健康大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林璟骅揭示了,1.065亿美金投挂号网背后的故事,以及腾讯接下来的战略方向。

腾讯现在对移动医疗这块有两个感觉,充满兴奋,却又感到诚惶诚恐。对于此次合作,林璟骅透露,腾讯希望在医疗领域做些事情。

首先,腾讯推出了健康智能设备的平台,有很多开放的接口,现在,就是要把腾讯链接人和事情的能力开放出来,让不同硬件可以接入,可以接入血压计、计步器等。让新设备更容易被接受,还能带入一些场景。让健康不仅仅是一个硬件服务,而是更多,能带入一些大家一起做的观念。

第二,林璟骅谈到,在微信上,公众号、服务号,是我们给各个医疗机构提供的服务,代表我们把链接的能力拿出来,为病患服务了。可以查找医生,就医通知,以及诊后的告知。

“我们希望微信更好地服务于医院,同时,作为互联网服务商的我们,一直也在思考,可以怎么样更好的去服务好各式各样的诉求。有时候不仅仅是医院和管理者的诉求,医生和病患的诉求也是我们应该去探索的,去找出我们可以提供的解决方案。”林璟骅说。

第三,腾讯希望在这个产业中,与走在比较前列的伙伴,进行战略合作。比如我们和挂号网的合作。挂号网在就医难这个点上,帮助许多患者便捷就医,我们很高兴找到这样一个合作伙伴。

同时,我们也投了丁香园,丁香园是医生聚集的专业社区,我们认可进一步去提供聚合资讯的力量,去集合医生,聚合他们的智慧。我们和丁香园也将探索,如何服务好病患,探索这个方向的发展。

林璟骅认为,腾讯目前做的事情,还远远不够。“现在我们还在黎明之前,还在想如何迎接阳光。对于未来战略发展,我们还有三个思考。”

首先,腾讯会坚持开放合作的道路,在医疗行业有太多互联网的技术、信息科技,腾讯作为一个互联网企业,可以参与去帮助大家。“我们可以和医院合作,可以和提供信息服务的第三方合作,可以和挂号网合作,可以和丁香园合作。重点是我们希望去探索各式各样的可能性,以我们的能力去找到一个更好的模式,探索优化的过程。我们会维持一个开放合作的态度和心情,把创新真正做出来。”

第二个思考,林璟骅谈到,腾讯希望去探索、创新,去和各个医疗机构的前辈、开创者一起,去找新的模式,来解决目前的痛点。“不管是寻找合适的就诊医生,不管是寻找更多就医后患者关怀,腾讯都希望探索更多方案。并且我们都会保持谨慎、开放的态度去寻找。”

第三,腾讯会思考,如何积极去跟各界接触,去推动比较成熟的方案。手上有的,确实可以帮助大家的方案,也可以一起去合作,微信其实有就医全流程的方案。“我们在公众号可以做到就医流程的便捷,比如每天用微信,可以找到医院,节省时间,解决排队做的事情。这是我们现在有的方案。我们希望大家多提建议和意见,让我们有更多机会去调整我们的接口,开发更多能力。”

“另外,我们也和挂号网合作,希望在挂号网推出的‘微医’平台上,给予更多支持,把用户和平台做好对接和支持。我们希望用各种不同的角度去尝试。”林璟骅认为,病患和医生之间的链接不会只有一种方式的。“我们希望不同可能中,能够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持有一种探索精神,为这个产业的推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个世界上,从A到B有很多不同的路径。林璟骅认为,腾讯始终是一个开放合作的态度,会很认真地支持每一个合作伙伴的发展,同时也会跟其他医院维持一个开放的合作模式。(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