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活动

Prostate: 炎症或是维生素D和前列腺癌发病之间缺失的关键环节

首页 » 研究 » 肿瘤 2014-10-28 生物谷 赞(2)
分享: 
导读
近日,来自科罗拉多大学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炎症或许是连接维生素D和前列腺癌发病之间的一个关键点

  近日,来自科罗拉多大学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炎症或许是连接维生素D和前列腺癌发病之间的一个关键点,相关研究发表于国际杂志The Prostate上。文章中,研究者指出,被维生素D上调的基因GDF-15或许在由炎症驱动的人类前列腺癌组织样本中是明显缺失的。
  James R. Lambert博士表示,当服用维生素D并且作用于前列腺癌细胞时,维生素D就会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但这并不能证明其是一种抗癌制剂,我们想去揭示在前列腺癌发病过程中维生素D开启或者关闭的基因,以该基因为靶点或许可以开发出治疗前列腺癌的靶向性疗法。
  自从研究人员阐明维生素D可以上调基因GDF-15后,研究者就想知道是否GDF-15基因是前列腺癌发病中维生素D作用的一个关键机制;Lambert表示,我们认为正常组织中存在高水平的GDF-15,而GDF-15在前列腺癌组织中的水平却很低,但是通过对大量人类前列腺癌样本的数据调查我们发现,GDF-15的表达并不会指示正常或者癌变前列腺癌组织。
  随后研究人员在炎性前列腺组织标本中发现GDF-15的水平发生了一致性地降低,炎症可以驱动很多癌症的发生,比如前列腺癌、结直肠癌等,因此GDF-15或许是保持前列腺组织健康的一个标志,该基因可以抑制炎症发生。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利用一种复杂的计算机算法分析了前列腺癌组织样本的免疫组化数据,利用这种计算机算法研究人员同时也对GDF-15蛋白及免疫组化染色的炎性细胞进行了定量。
  研究者随后发现,GDF-15是通过抑制另外一个靶点-NFkB来抑制机体炎症发生的,而靶点NFkB是很多科学家关注的焦点,其被认为可以促进炎症的发生及促进肿瘤的形成和生长,而此前科学家们并不能够利用药物作用NFkB来降低其促肿瘤发生的行为。最后研究者Lambert说道,在抑制NFkB上我们进行了大量工作,如今以前列腺癌中维生素D出发,我们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来帮助我们利用GDF-15靶向作用于NFkB,或许为未来开发治疗多种癌症的靶向疗法提供新的思路和希望。(转化医学网360zhyx.com)

评论:
评 论
共有 0 条评论

    还没有人评论,赶快抢个沙发

相关阅读